十道最受美国人喜爱中国菜 你可能一道都没吃过

2017年05月10日09:43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作为吃货大国的子孙后代,中国人每每说起自家的美味佳肴,那必然是啧啧称赞。鲁川粤苏,闽浙湘徽,除了传统的八大菜系,还有几十种细分菜系。

  在大洋彼岸的美利坚土地上,也有很多中国菜的拥趸。那他们都爱吃些啥呢?

  美国的GrubHub网站(外卖网站)根据2015年一年里来自800多个城市的3万家入驻餐厅发回的17万份数据,统计出了最受美国人喜爱的十道中餐。

  左宗棠鸡 General Tso‘s Chicken

  其实呢,这道菜跟左宗棠大人真的是一点关系也没有。1970年代,蒋经国某日办公至深夜,而厨房里也只剩下鸡腿可以用,于是厨师彭长贵临时创作,制作了这道菜,并假托是左宗棠的最爱,于是得名“左宗棠鸡”。

  后来去到纽约发展的彭长贵也就把“左宗棠鸡”带到了美国,在时任美国国务卿基辛格的“名人加持”下,这道菜经过加甜的本地化改良后,迅速风靡美国。说它是美式中餐的中流砥柱,真是一点也不过分。

  
炸蟹角Crab Rangoon

如果说左宗棠鸡好歹有点“中国血统”的话,那么炸蟹角就是纯纯的“美国菜”了。如果说左宗棠鸡好歹有点“中国血统”的话,那么炸蟹角就是纯纯的“美国菜”了。

  炸蟹角是将奶酪和蟹肉混合其他其他调料,再用馄饨皮包起来炸制而成。

  蛋卷Egg Roll

  这道菜也是美国人自己鼓捣出来的,里面通常会有虾、猪肉、鸡肉、胡萝卜、卷心菜什么的,然后下油锅炸。不过说实话,味道其实还可以。

  芝麻鸡Sesame Chicken

这道菜,大概可以理解为加了芝麻的左宗棠鸡,没有辣,但是更甜。通常会搭配西蓝花一起端上来。这道菜,大概可以理解为加了芝麻的左宗棠鸡,没有辣,但是更甜。通常会搭配西蓝花一起端上来。

  
馄饨汤Wonton Soup

无论是品相还是味道,这都算是榜单里比较接近正经中餐的一道菜了。无论是品相还是味道,这都算是榜单里比较接近正经中餐的一道菜了。

  炒饭Fried Rice

美国中餐里的炒饭相对来说会多加一些酱汁,比如酱油,来加重食物的味道。点单的时候也可以搭配各种肉类和蔬菜。美国中餐里的炒饭相对来说会多加一些酱汁,比如酱油,来加重食物的味道。点单的时候也可以搭配各种肉类和蔬菜。

  甜酸鸡Sweet and Sour Chicken

这道菜,大概是,咕咾肉的鸡肉加甜加酸版,用到了十分符合美国人的口味。这道菜,大概是,咕咾肉的鸡肉加甜加酸版,用到了十分符合美国人的口味。

  橙皮鸡Orange Chicken

  裹了面炸过的鸡肉块,再用橙子口味的酱汁炒一下,一盘热乎乎的橙皮鸡就出锅了,上菜的时候盘子里还会点缀一两片橙子。而这道菜也算是左宗棠鸡的表亲了。

  酸辣汤Hot and Sour Soup

  又是一道比较接近正统中餐的菜肴,只不过北美大陆的酸辣汤要比国内的多勾了一些芡。因为汤里有荤有素,很多美国人也将之视为一道健康菜品。

  锅贴Pot Sticker

这里的锅贴,其实更接近于煎饺。皮比较厚,煎锅之后脆脆的,再蘸上美国人喜爱的酱汁,可以说是一道不错的开胃小菜。这里的锅贴,其实更接近于煎饺。皮比较厚,煎锅之后脆脆的,再蘸上美国人喜爱的酱汁,可以说是一道不错的开胃小菜。

  其实这些菜肴,都可以称为“美式中餐”,American Chinese food。

  美式中餐最早要追溯到美国的西海岸淘金时代1800s。大批中国南方移民来到美国,而他们中很多人刚到美国时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因此就把目光投向了食品行业。

  为了迎合美国人的口味,中国移民在菜式中加入了很多美式元素,也用到了一些中餐中没有用过的食材,这便是美式快餐的起源。

  而很多留学生表示,这样的中餐,他们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除了上述菜品,还有西蓝花炒牛肉/鸡肉/虾Beef/Chicken/Shrimp with Broccoli、炒面Chow Main,以及大名鼎鼎的签语饼Fortune Cookie,也都是美式中餐的“代表作”。

内容来源:中国日报,哈好网内容来源:中国日报,哈好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中餐美国中国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