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当教授的收入还不如杂货店打杂?

2015年05月26日11:23   教育专栏  作者:牛校网老查  

  在很多人的眼里,大学教授是一个非常体面又很滋润的职业,每年有悠长的假期、有稳定不菲的收入、有颇高的社会地位,而且还不用朝九晚五地坐班。可是在美国的教育界却出了这样一则新闻:一个叫MattDebenham的美国人在康涅狄格州找了一份食品杂货店的工作,这则新闻本身没有任何特别,但是特就特殊在主人公是一位44岁的大学兼职教授,而且食品杂货店的这份工作使他赚到了比当兼职教授更多的钱。

在美国当教授的收入还不如杂货店打杂?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大部分的大学教授都是兼职的,他们中60%的人还有至少一份其他工作。据2015年度美国大学教授协会报告:全职教授的平均收入为122171美元。

  当然,对于兼职教授而言,又有另外一番景象。我们的主人公Matt Debenham 这样描述他的工作的:

  "如果我教康涅狄格州学校的本科阶段,每个学期每门课程的收入只有4800美元,而在小纽约大学授课,是2000美元。这听起来好像是康涅狄格州学校更好,但是康涅狄格州有一条规定:兼职教授同一时间内在整个康涅狄格州立大学系统教课不超过两门,而整个康涅狄格州立大学系统包括4个本科院校,12个两年制的学院,和一个在线大学。"

在美国当教授的收入还不如杂货店打杂?

  "所以无论我在哪个大学任教,授课最多可以获得9600美元一个学期,但也不能保证我可以被安排教到本科阶段教学,事实上很多时候根本安排不到,因为班级太少,兼职教授太多。当然,也有研究生阶段的教学,当然薪水远远不如本科阶段,可实际上在康涅狄格州教硕士课程和本科课程所付出的精力是一样的。"

在美国当教授的收入还不如杂货店打杂?

  "听起来4800美元似乎很多,可你知道吗,这是16周的工作所得,这相当于每周300美元(税前)。我一年有两次这样的机会,总共32周。我每天需要开车50分钟在路途上,而且油费得不到报销。我并不是在抱怨,我只是想告诉那些想做这项工作的人指必须想清楚自己是真的想做这个工作。"

  MattDebenham说在杂货店工作让他的钱包鼓起来了,在“黄金海岸”康涅狄格州镇的这份工作,他每周收入约100美元,远远超过超过他教学。有一次他连续在杂货店工作了3个月,他获得牙科和视力保险的资格,六个月后,全保。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美国教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