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时间说真话

2014年12月09日11:45   教育专栏  作者:Veronica_Liu  

  2014年只剩下二十多天了,转眼一年过去,春风吹绿草原,白雪飘上树梢,看似无常的人生,不过是一个又一个季节轮回。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年,之前从未想象自己活到三十岁会是什么样,而当它如期而至,我终于明白,生命就是不断旋转上升的楼梯,一直往上爬就好了,当有天无意中低头,发现当下的位置与之前的某一点重合,只是比彼时更高了,这就是成长。

  今年实现了去古巴的心愿,对讲西班牙语的人来说,那是一生一定要去朝圣一次的麦加,走遍大半个地球,它却是我心中一个特别的存在,像有些人心中的圣托里尼或大溪地,是要保留着和爱人一起去的地方,不想工作机会突如其来,心中不是没有些许遗憾的,出发前更是怀着难以言说恋恋不舍的心情。在地球另一端的关塔那摩,一个万籁俱寂的深夜,窗外有着久违的星空和虫鸣,我躺在床上,清楚听到自己心底的声音。

  回来以后发生了很多事情,有些始料未及,而注定发生的,接受就好了。难过的时刻固然很多,与欢乐相比却不及万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单纯靠誓言是很难维系的,比起遇到爱,更难得是遇到了解。所以我不愿说天长地久的誓言,就这样无言相伴走下去,有天回头看看繁华的世界,路上都是爱的每个瞬间,就这样善待着每一秒,或许就可以一路连到永远的脚下。

  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个《塞万提斯的未婚妻》的故事:故事里的小姐想嫁给唐吉诃德的作者塞万提斯,但塞万提斯已经去世100年了,她要的爱情多么不切实际,她又如此高调,在小城里成为笑柄。但慢慢地她不是个玩笑了,因为她已经30岁了,慢慢地她又35岁了,一点一点老了。每天黄昏的时候,小姐出来散步,只有一个老女仆陪她。夜深了该回去时,老女仆的责任就是跟小姐说一句话,她会说,“回去吧小姐,不要担心还有明天,因为你有一张未婚妻的脸。”并非没结婚才叫未婚妻的脸,而是因为她永远对明天抱有期待,仿佛明天对她全无恶意。“让时间说真话,虽然我也害怕”,我不担心,还有明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2014年 年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