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所重点中学网站: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3:43   新浪教育

  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互联网时代获取各地中学信息的最直接途径是中学的网站。对于中学来说,网站是很好的宣传平台。新浪教育中小学频道特地推出“2010年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从页面美观度、访问速度、内容丰富度、更新频率、网站互动性五个方面点评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最后评出“2010年全国十大网站最优中学”,欢迎点击此处参与投票

  以下为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网站截图,点击此处进入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网站

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网站截图
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网站截图

  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介:

  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建于1952年,1960年被确定为辽宁省首批重点高中,2003年又被确定为辽宁省首批示范高中。

  学校坐落于大连市星海湾畔的黑石礁,地处高新技术园区,依山傍海, 自然环境优美。原辽宁省省长薄熙来题写的校训“做新世纪的主人”,于植元先生题写的“自强不息”,匠心独运的校园小品:振衣、思源、方圆、它山之石,以及“团结、求实、勤奋、创新”的校风、“律己、爱生、严谨、奉献”的教风、“博学、善思、刻苦、进取”的学风,形成了浓郁的校园人文气息。

  学校占地面积4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教学设施齐全,建有教学楼两座,实验楼一座,大型 图书馆、礼堂、语音室、计算机室、多功能教室、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应有尽有。图书馆藏书近10万册,期刊报纸350余种。学校以网络为中心,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实现从环境、资源到教学、管理、服务、办公等活动的全部数字化。

  学校拥有精明强干的领导班子。以张晓辉校长为首的学校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合理,能力结构均衡,具有团结协作、锐意改革、不断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

  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师队伍。现有特级教师8人,高级教师82人,国家级、省级、市级骨干教师20余人,省市学科带头人6人,教育部选派赴日的教员研修留学生1人,目前已毕业和在读的研究生达88人(数量居全省第一),研究生导师7人。教师们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绩是全市的排头兵,“九五”期间,附中被评为“辽宁省科研先进单位”,这是全市获此殊荣的惟一一所高中。十五期间,附中又承担和参与的科研课题国家级9项、省级3项。教师们已由孩子王、教书匠成长为科研型、专家型的学者。

  学校拥有3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800余人。从建校到现在,学校共培养了2万多名毕业生。在近些年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共夺得14名文理科状元,其中有7名辽宁省状元,在大连市处领先地位。除高考之外,有不同特长、不同追求的学生的个性都能得以充分发挥,实现自己的理想。

  走进新世纪、学校教育硕果累累:国家级重点课题实验基地、教育硕士实习基地、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实习基地、国家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校、省电化教育先进单位、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省物理教学基地、省绿色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培养实验基地、省中小学大课间操活动示范单位、省中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大连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大连市信息技术示范校等多种荣誉称号。

  学校拥有一批友好学校。学校先后与国内十几所著名重点中学建立了教育科研联合体,与美国、 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瑞士等国的一些学校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交流。

  与时俱进,勇于实践,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信息化、国际化、多样化的学习型示范性实验高中是附中人的不懈追求!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