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中学网站建设不给力 互动功能最欠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11:49   新浪教育[ 微博 ]

  中学官方网站是师生及家长获取学校信息的重要渠道,为推动我国中学官方网站的建设,新浪教育日前推出了“2010年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评选”活动。

  京外中学包揽前五名

  四川省绵阳南山中学、河北衡水中学、潍坊一中、衡水二中、洛阳一高五所京沪之外的中学网站获得了此次评比活动的前五名,这些中学网站在内容丰富度、信息更新速度和互动方面相较于其它中学表现突出。尤其是在互动方面,这些学校或者是通过在学校网站上构建BBS论坛与师生家长进行交流,或者是通过学校的新浪官方微博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

  河北衡水中学官方网站负责人张永老师介绍,学校之所以对官方网站建设有如此的热情,主要原因在于相较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中学,学校在宣传方面存在着地缘等方面的劣势,加强学校网站的建设一方面是希望外界更加了解学校,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来校学习,这也是促使他们办好学校官网的动力。

  网站互动上升空间大

  在本次评比活动中,各中学网站在页面美观度、访问速度、内容丰富度、更新频率方面得分都较高,但在网站在互动性方面平均得分仅为5.01分(满分为8分)。在各项评分标准中得分最低,中学网站互动平台搭建的上升空间还很大。

  通过此次评比,部分中学已经意识到了与网友互动的重要性,四川绵阳南山中学表示,在学校网站建设方面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同时,其它中学也开始积极利用新媒体与广大网友互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北京汇文中学和鹤壁高中等9所学校玩起了目前最火的网上交流平台,纷纷开通了自己的新浪官方微博。

  中学网站建设存困境

  北京、上海这两个国内教育发达的地区,一共只有三所中学的网站在评比中进入前十名,让人大跌眼镜。这两个城市集中了全国很多优秀的中学,但优秀的中学却没有优秀的官方网站。

  据相关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内中学整体上在网站建设方面投入的精力并不多,这并不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中学特有的情况,这是一个普遍问题。有的学校甚至只有几名老师临时维护学校网站。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中学管理人员数量相对较少,很难成立专门的网络中心进行网站维护。更为重要的是,各中学的招生都是以所在城市为绝对生源地,学校的声誉在本地早已世人皆知,并不需要再投入额外精力建设网站,进行宣传。这是造成目前中学网站建设困境的主要原因。(作者:赵振兴)

  相关阅读:

  新浪教育评出2010全国十大网站最优中学

  九所中学名校入驻新浪微博

  专题:2010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评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