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中学生将踏上创意DI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 10:54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 ( 通讯员 施玉玲 记者 薛玲)给你几根牙签、吸管,如何尽可能搭得更高?让你搭建一个太阳能舞台,你会如何设计?……这些看着古怪的设想,便是DI创新思维大赛的比赛项目。江苏青少年DI创新思维研讨会31日在南京青少年宫举行,记者采访中得知,金陵中学今年将代表江苏参加5月25日在美国举行的DI世界锦标赛。

  DI是英文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缩写,直译过来便是“目的地想象”。它以快乐和有意义的方式培养参与者的创造力、问题解决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DI赛事分小学、初中、高中等不同年龄组别,参赛队员一般5至7名。比赛题目分为5类:技术机械类、科技舞台类、戏剧音乐类、互动艺术类和建筑结构设计类,据悉,在2011年的全国DI创新思维大赛总决赛中,金陵中学学生凭借太阳能机器人,拿到了三个特别奖中的“达芬奇奖”(全国一等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学生 创意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