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要求中小学提高课堂效率为学生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6:54   中国教育报

  北京减少不必要的作业书写 为中小学生减负

  面对学生每天作业做到深更半夜,双休日还要去上各种培训班,睡眠严重不足的现象,北京市教委近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提高课堂效率,减少不必要的作业书写时间,从学校抓起为学生减负。

  按照北京市教委部署,目前部分中小学已开始尝试减少或取消布置家庭作业,改革评价方式,科学减负。例如,北京市育英学校本学期全校都取消了家庭作业,鼓励学生参加课外阅读和实践活动;海淀区红英小学严禁教师布置机械重复的无效作业和惩罚性作业,鼓励教师增加实践性和个性化作业,并把每周二定为无作业日。

  在减少作业时间的基础上,人大(微博)附小等学校开展了“让作业可爱起来”的研究,教师以“自助餐”方式,将作业分成不同层次,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需求选择做作业;北京二中则要求教师提高课堂效率,每节课只讲25分钟新课,剩下的15分钟留给学生,用于思考、消化和答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减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