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新生报名:学校家长“斗智”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10:42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小学新生报名:学校家长“斗智”场(图)

 房产证、户口本、计划免疫证、孩子的出生证——每个适龄儿童的家长(微博)手里都拿有各种资料。

小学新生报名:学校家长“斗智”场(图)

  因为报名的家长太多,学校只好给晚来的家长发预约报名顺序条,请当天没时间报名的家长改天再来报名。

  老师正对家长的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等进行详细审核。   老师正对家长的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等进行详细审核。
  通过资格审查后,祖孙仨趴在教室里填写新生入学信息表。   通过资格审查后,祖孙仨趴在教室里填写新生入学信息表。
  刚刚结识,孩子们就聚在一起开心地玩了起来。   刚刚结识,孩子们就聚在一起开心地玩了起来。

  昨天是合肥市小学新生报名第一天。因合肥市公办小学通常只接受学区内的适龄儿童报名,所以资格审查就成了报名的第一个步骤。

  在合肥市屯溪路小学,适龄儿童家长们带着小孩报名的时候,需要带上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等各种材料。学校的校长和骨干老师对适龄儿童家长提供的各种资料一一审核,并复印后装入档案袋。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年轻人因为户口不符合报名规定,与负责资格审核的老师吵了起来,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这位原本准备“浑水摸鱼”的家长只好无奈地离开。

  这样的一幕在一些名校司空见惯。因为有些家长为了能让孩子上名校,通常会伪造证件企图骗取入学资格。每年新生报名资格审查的时候,也成为学校与家长“斗智”的时候。

  屯溪路小学副校长王玲告诉记者,各个学校之所以严查适龄儿童入学资格,主要是审核前来报名的孩子是否属于各校学区的适龄儿童。“如果不严格审核,让学区外的学生都进来,就会造成本学区的学额严重超标,影响教育教学质量。”(记者张洪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幼升小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