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启动中小学生争做美德少年活动

2013年03月05日11: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昨日上午,四川省“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草堂小学举行。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我省将从尊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勤劳节俭、自立自强五个方面表现优秀的少年中,评选产生全省的“美德少年”和“十佳美德少年”。

  省文明办副主任张亚平说,今年是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根据中央文明委关于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的工作部署,省文明办、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决定开展四川省“十佳美德少年”和“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树立未成年人身边的榜样,发挥同龄人的示范带头作用。

  “同学们,让我们沿着诗意的方向做最美的自己。”启动仪式上,草堂小学副校长何颖惠套用校训,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从身边小事做起,用美德少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六年级二班同学蔡沛书所在的班级里,很多同学都做过好事:张宇笑扶老奶奶过马路,曾凡培帮盲人找厕所……教室后方的“草堂树”上,挂满了同学们做的“好人好事”。

  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张宇笑、殷千叶宣读了“争做美德少年”倡议书,号召全省中小学[微博]生行动起来,争做美德少年。 (记者 彭娅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