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携6名女生抽寝室室友上百耳光(图)

2013年04月20日13: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4月19日,刘红展示被打照片,手臂上的伤痕清晰可见。4月19日,刘红展示被打照片,手臂上的伤痕清晰可见。

  “黄洋事件”引发广泛关注,而室友之间的关系也成为焦点。4月11日,在成都某职业学校读书的15岁女孩刘红,被班长及另外6名女生狂扇耳光,甚至下跪认错,参与打人的还有同一寝室的室友,事后刘红接受了打人者道歉,称不会记恨她们。

  4月11日晚,成都某职业学校女生宿舍内,15岁的刘红经历了一场“噩梦”:她被7名女生狂抽耳光,其间还夹杂着脚踢、衣架抽打,最后她还被罚跪“认错”。

  施暴的女生中,有一名是刘红同寝室的室友。寝室当时还有9名同学,但无一人上前制止。

  借厕所被拒

  班长邀约6人上门解决

  昨日上午9点过,刘红的母亲翁女士再次带着女儿来到学校讨说法。躲在母亲背后的刘红,哽咽着说出了事发当晚的情况。

  4月11日晚9点50分左右,班主任老师刚查完寝室,同班同学王玟玟就带着6个人走了进来。

  刘红说,在查寝前,王玟玟等7人就曾来过一次,说要解决当天中午“被辱”一事。

  刘红、雷曼等3人是班上的新生,4月初才从简阳转到该校读书。王玟玟与她们同班,又是班长,在3人入学前,一直在这间寝室住。

  王玟玟所说的“被辱”,是指当天中午她到刘红寝室上厕所时,被雷曼拒绝。

  “雷曼说寝室停水,上厕所会有异味,希望她到其他地方去。”刘红说,雷曼的拒绝激怒了王玟玟,离开寝室前,王玟玟还生气地摔坏了一面镜子。

  看到王玟玟等7人找上门来,雷曼主动给王玟玟道歉。本以为此事就此结束,但7人随后又将“矛头”转向了跟雷曼关系极好的刘红。

  细数旧账“白眼”引来耳光

  “一个女生说我‘白’了她一眼。”刘红说,在7人与雷曼交涉期间,一名女生称刘红眼神异样,“看不起她。”随后,又有女生翻起了“旧账”:刘红曾骂过7人中的一名女生(刘红室友);某女生说话时,刘红没重视……

  随后,7名女生开始轮番抽刘红耳光。“最少的抽了十多个,最多的抽了三四十个耳光。”刘红说,其间有女生用脚踹她,还有人用铁质衣架打她。

  直到晚上11点过,7人要求刘红下跪道歉。刘红照做后,一拨人才散去。

  而对打人学生称她“白”了一眼的说法,刘红说,整个过程中她都没用眼睛“瞪”,或有其他刺激对方的眼神。

  申请退学打人学生被处理

  刘红被打时,寝室中9名室友没有一人向老师求助或出面制止。

  第二天中午,刘红给母亲打电话,哭着说要退学。翁女士一再追问,才得知女儿被打,随后她从简阳赶到成都。

  在医院,翁女士为女儿拍了一组照片。照片中,刘红脸部肿胀,耳朵根部多处有明显瘀痕。而后,刘红、雷曼等3人申请退学。一周多时间过去了,刘红手上被衣架抽打的痕迹还在,“我不想在这里读书了,我害怕。”刘红说。

  “这事非常恶劣,我们已对打人学生作出处理。”昨日,学校负责处理此事的杨老师说,事发后,学校通知了打人学生的家长[微博],并为刘红送去了打人学生的家长补偿的1700元医药费,目前7名打人者中,已有5人被家长带回家反思。

  两名打人者已当面道歉

  专家:理性处理同学间纠纷

  昨日,在刘红母亲和老师见证下,留在学校的两名打人学生向刘红道了歉。尽管有其他亲属也要求打人学生下跪向刘红道歉,但被刘红拒绝,“我接受她们道歉”。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当地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建议,学生之间发生纠纷时,应及时向学校老师、负责人反映情况,其他同学发现此类事情,也不应隐瞒,以免事情恶化。同时,学校方面也应积极处理,妥善解决。

  该负责人劝诫学生理性处理与同学之间的纠纷,如果发生恶性斗殴,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琐事引发的恶果买单,这违法成本太高。”

  对话被打者

  不会像黄洋室友一样极端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红很少说话。

  记者:打你的有室友,你怪她吗?刘红:不怪,是我平时很少跟她们沟通,走到哪里都是我们3个(雷曼等二人),她们也跟我不熟,我不怪她们。

  记者:你知道复旦大学[微博]被投毒致死的黄洋吗?

  刘红:我性格挺倔的,但我不会像他的室友那么极端,我也想多交朋友。

  对话打人者

  很后悔,当时太冲动了

  苟小邱是抽刘红耳光最多的学生之一,昨日已当面向刘红道歉。

  记者:为什么要打刘红?苟小邱:她看我的时候“白”了我一眼,我以为她是看不起我。

  记者:现在还这么想吗?苟小邱:不会,其实是我想多了,这是个误会。我很后悔,当时太冲动了。 (文中学生均为化名)华西都市报记者林建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