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小学1日起新生报名 凌晨两点排起长队

2013年08月01日11:01  春城晚报 微博   
“我也领到号啦”翟剑 摄 “我也领到号啦”翟剑 摄
六旬大妈通宵排队。翟剑 摄 六旬大妈通宵排队。翟剑 摄

  昨天,是昆明各小学接受新生报名的前一天,凌晨2点,就有20多名家长[微博]早早来排队等候。这不是购房现场,而是小学新生报名的前一天,家长们为了讨个心安,迫不及待地来学校领取报名号。一些学校为了减少报名当日的拥堵,提前一天发放了学校自制的号码牌。

  现场走访 王大妈通宵排队

  五华区龙翔小学就是其中之一。该校接收新生报名的时间与全市同步,即8月1日。不过,由于是热点学校之一,可以预见报名当日十分拥挤。为此,该校特别张贴通知,提醒家长需提前一天(即7月31日)到校领取报名号,持号码者才能获得报名机会。

  昨天早上7点,晚报记者赶到该校时看到:校门口已经排了将近100米的长队,全都是居住在附近的家长。为子女报名心切的家长早早的来排队,有的甚至排通宵。值得关注的是,队伍中大多数都是老年人。

  王大妈和老伴是前晚(7月30日)11点,就早早到校门口排队的。“我是第一个到的,我和老伴来了一个多小时,才有人陆续来排队。”王大妈告诉记者,双胞胎孙女今年都到了入学年龄,一家人为了她俩报名的事急坏了。

  “就怕报不上,又要等一年,所以晚上11点就带着凳子来等着,排在第一个心里才踏实。”因为排队,王大妈和老伴一整夜没睡,眼睛又青又肿。“儿子媳妇早上都要上班,哪有时间来排队。”

  昨天上午10点,学校开始发放报名号,领到“1”号的王大妈十分开心,“领到这个报名号,心里就踏实了,累一点也值得。”不过,并非领到了号码就能入读龙翔小学,最终报名时得看是否符合招生条件。

  该校董校长表示,“家长急切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完全没必要通宵来排队。我们这次招4个班200人左右,可以满足招生地段的入学需求,但好多家长就是急,没办法。”

  维持秩序 大爷自制临时号

  相比王大妈,市民冉大爷来的有点晚。不过,他也是凌晨两点来排队的。与其他人不同的是,热心的冉大爷来的时候自带了两百张纸片,上面写着1到200的数字。

  “这是我自制的临时号,来的人一人一张,就不会发生插队争吵的现象。”对于冉大爷的举动,来排队的人都表示支持。第一个来排队的王大妈证明,“他2点多来的,给我们20个人每人发一个临时号,这样很好,就不怕别人插队了。”

  温馨提醒 家长不要太着急

  直到昨天上午10点,龙翔小学招生发号人员终于到位。家长们开始有序地按照冉大爷发的临时号,到侧门领取入学报到的号码牌,不一会儿报名号发放完毕,家长们熬了一夜终于有了成果,疲惫的脸上露着喜悦。董校长提醒家长,报名前请先阅读报名须知,不符合学校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请不要领号,具体情况要等到登记入学当天才能最后确定。

  主城区小学的报名时间将持续至8月5日,预计今天是报名高峰期,提醒学生家长不要着急,随后几天都可以报名,没必要都集中在第一天。

  交警担负“护路使者”

  本报讯 今日起至8月5日,昆明市各小学按例进行招生报名,为了保障招生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9个支队当起护路使者,他们提前制定交通安保工作方案,部署各项安保责任措施,全力以赴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目前正值雨季,部分小学校门口存在排水不畅,降雨积水会导致道路被淹没等问题,为确保学生及家长能够通畅地进出学校,9个辖区交警大队将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已备足值班力量,根据道路实际情况,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道路问题,为家长及学生排忧解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