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减负“不留作业”改为“减少作业”

2013年09月07日15:3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2013年8月21日征求意见稿)自8月22日至29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引起广泛关注。教育部在对这些意见建议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对规定进行了修改,并二次征求意见。
记者对比发现,第一次征求意见时,大家争议最多的“不留作业”问题改为“减少作业”。第一次征求意见表述为小学不留书面式家庭作业,可布置一些适合小学生特点的体验式作业;积极与家长[微博]、社会资源单位联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地安排学生参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社会设施,组织参加力所能及的手工劳动、农业劳动。而新的征求意见稿中表述为一至三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四至六年级要将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控制在1小时之内;要积极与家长互动,指导好学生的课外活动。
本次征求意见对“规范考试”的内容也进行了微调,修改后变为:一至三年级不举行任何形式的统一考试;从四年级开始,除语文、数学每学期可举行1次全校统一考试外,不得安排其他任何统考。每门课每学期测试不超过2次。考试内容不超出课程标准。教育质量监测不公布学生成绩与排名。
本次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9月18日。(记者 邱乾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