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作文赏析:爬更高的山走更远的路

2013年12月13日10:06  北京青年报    

  回首走过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快乐的,不仅让我在学校里感受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还让我在假日中享受着大自然赋予的美景,它散发出一种迷人的芬芳。   

  天是多么的晴朗,那蔚蓝的天空偶尔会有几丝洁白的云朵依偎在怀中,是如此的惬意。清晨,当我睁开蒙眬的睡眼,换掉一周不曾改变的校服,穿上了一身休闲运动衣后,便做好了亲近这一季缤纷的准备。

  爸爸妈妈背上行囊,启动车子,转眼间将我带到了一处陌生的山脚下。我在舒适的车子里,伸了个懒腰,摘下塞在耳朵上的耳机,放下车窗向外望去。

  “哇!”我惊呼了一声,那金子般的光芒闪到了我的眼睛。我轻轻地揉了揉眼皮,小心翼翼地再次睁开,仔细一看,那高大挺拔的枫树,也一个个臭美似的染成了金色的头发,好美啊!每个路人走过时,都要用羡慕的眼光去看它们,而我也不例外。

  “到了,到了!”我正痴迷地看着风景,只听见司机妈妈激动的声音迅速传到我的耳边,我回过神来,才知道目的地就是这秀色可餐的舞彩浅山。

  “集合了!”不知是谁一声令下,只见周围一群人都集中了过来。原来不只我们一家,还有很多同行的伙伴,老老少少近三十人,要一同攀登这座美丽的山。

  出发了,我们开始努力地登上台阶,步入山道。爸爸走在最前方,我却被人群夹杂在中间,我很想飞快地冲过去,可是前面有两个人挡住了我,而且他们的速度很慢。我正在苦恼时,眼前突然出现一条狭窄的小路,所以飞速走了过去。

  终于超过了那两个人,可还是没有追上老爸,因为再前面还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弟弟跑着、跳着,又拦住了我的去路。我有些郁闷了,要想个办法才行。刚好小弟弟穿衣服时,我急忙上前一步,就这样超过了他,如我所愿地追上了老爸。

  一路上,我和老爸还有另一个叔叔边走边说笑着,但这样下去,精力很快就耗尽了。我走一步喘一口气,真是累了,不过我一定要坚持,直到坚持不下去为止。

  终于看到希望了,越过一座山头,有一座小凉亭,那是我的第一个目标,我奋力向前冲,最终到达了那里。终于可以休息了,也只有坐在这座凉亭里休息的片刻,才有心情欣赏山上的美景。放眼望去,远处那层林尽染的片片树木丛中,竟然还有一小块白色的东西在蠕动。原来那是一群绵羊,也在寻找着秋色中的美食。

  我继续跟随着爸爸妈妈的脚步,坚持向下一个山头前进,无论多么疲惫,多么想放弃,但始终坚信——我长大了,要坚持,要努力,要爬得更高,走得更远!

  老师点评:这虽是一篇游记,但作者运用了诗意的写作方法开头,为整篇文章增色不少。又通过对景物的描写,贯穿人物的对话,声情并茂。文章的结构层次递进,并采用了哲理式的写作方法结尾,使得本文生动形象。

  文/顺义三中初一(6)班 杨颜睿

  指导老师   魏东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