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孩子恶劣行为的九大方法

2014年01月06日11:38  新浪教育 微博   

  公共场合大喊大叫、没有礼貌、乱丢垃圾等等令人讨厌的坏行为,孩子都可能会表现出来,这样会使孩子没有朋友,周围人也不欢迎他。孩子可能不会意识到自己错在哪,因为自己还不够成熟,不知道对错。所以这时家长[微博]就要帮助孩子改正这些坏行为。

  你是不是也会宠爱甚至是很溺爱你的孩子呢?其实这对于孩子的成长并不是一种好的方式,这会导致孩子形成不好的习惯,甚至做出一切令人讨厌的事情。这样的孩子是不受别人喜欢的。所以,从现在起,帮孩子改变那些令人讨厌的行为。

  (1) 对孩子有信心

  首先,你要相信你的孩子一定能够表现的很好,所以对孩子有信心。鼓励孩子去便显得更好,改变一切不好的行为和习惯。在家里的时候就要培养孩子礼貌的对待他人,这样孩子在外面也会对其他人以礼相待。

  (2) 忽视孩子的某些行为

  这一点只适用于暂时性的问题。当孩子感觉到很饿的时候,一直在你的耳边说:我饿了,我饿了“。在这种情况下,保持沉默,你没有必要说:”你真的好烦,我这不在做给你吃吗,一直叫烦死了。”这样孩子心里就会明白,妈妈正在给自己做食物,自己干嘛还要在旁边打扰她,这样只会让妈妈更烦。

  (3) 尖叫

  其实,偶尔的时候,你要要发一点脾气。当孩子表现出很不好,很令人讨厌的行为时,尖叫,适当的发一点小脾气。这样会让孩子觉得这一次他自己是真的做错了,不然你就不会那么的生气。

  (4) 小策略

  有的时候,立即停止帮孩子改变他不好的行为,然而,这只是象征性的放弃,并不是真正的不帮助孩子了。这样会让孩子觉得你不再愿意帮助他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及改变令人讨厌的行为。这会使孩子 觉得是不是你生气了,对自己失望了这样会激励孩子,他会乖乖的听你的话。

  (5) 支持孩子

  你需要给孩子一些时间去让孩子改变他的行为,给予孩子鼓励和支持。也行孩子并不是想赖床,只是在早上时自己并没有醒来的意识,你应该给孩子一个闹钟或者是叫醒孩子。

  (6) 给予孩子包容和同情

  当孩子表现出任何令人讨厌的行为时,给予孩子包容和同情。站在孩子的角度为他们着想,他们只是孩子,所以才会表现不好。你应该做的是培养孩子分辨是非的能力,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7) 帮助孩子从合作中发现乐趣

  当你和孩子一起玩耍时,你要培养孩子合作的能力,让孩子不要以自我为中心,应该考虑到别人的感受。在和别人的合作中,发现别人的优点和值得学习的地方,学会发现自己和别人的闪光点,以及如何尊重别人。

  (8) 帮助孩子摆脱哭这个武器

  当孩子表现出不好的行为时,你说了孩子两句。比如说:不脱鞋子踩在沙发上上会弄脏沙发的。孩子就哭,其实你根本就没有说什么,只是轻微的职责孩子一句。如果这时你连忙安慰孩子说:没事,是妈妈不好,妈妈错了,别哭了“这样可能会导致孩子得寸进尺。

  (9) 拥抱

  拥抱虽然不是帮助孩子唯一的方式,但或许是最有效的方式。当孩子哭着不想起床时,当孩子哭着闹着不洗澡时,当孩子就是不愿意出上学时。给孩子一个拥抱,说几句鼓励孩子的话。这样可能孩子就会乖乖的起床、洗澡、去上学。

本文选自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全文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