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调查显示:两成未成年幼女遭遇性侵

2014年01月07日10:14  新闻晨报    

  贾丽莉

  近两年,多起性侵幼女、男童事件震惊着社会,也挑战着人们容忍的底线。其实,近年来此类校园性侵事件的发生并不鲜见,虽能在一时间引起高度关注和广泛讨论,可令人遗憾的是,大众依然将其定义成“小概率事件”或者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过一阵便偃旗息鼓,放松警惕,使得罪恶的黑手得以一再伸向无辜的孩童。据央视报道,全球有一个权威调查,未成年幼女被性侵的几率是20%,而男童是8%。当这个比例已经高达20%,作为家长[微博]的你真的还认为能“幸运”到永远事不关己吗?

  ■亲历者说:

  这个世界没你想的那么好

  在网络上,一篇名为《用我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讲被性侵幼女的人生会怎么样》的帖子收获了近18万的点击量。楼主称,自己在和寝室同学一起看央视做的关于某名师性侵男学生的节目时,说到有一个全球的权威调查,未成年幼女被性侵的几率是20%,而男童是8%。寝室同学说:“那不是五个里面就有一个吗?我们寝室就有六个人了。几率没这么高吧?”当时她在旁边,很想说几率就有这么高,因为她就是五个人里被性侵的那个。

  楼主说,现在她叙述自己的故事,是很平静的,没有掉眼泪也不再悲伤,时间是很强大的东西,而命运是很奇怪的东西,它让自己变成了能平静面对自己命运的人。如果不能平静,她也就不在这里了。她说:“我妈妈亲口说的,我小时候被认识的叔叔抱去外面看电影,看一整天,晚上送回来,不哭不闹。直到今天,她还觉得这样养育一个几岁的、连话都说不完整的小女孩,是正确的。如果真的是百分之二十的几率,如果五个里有一个的话,那是谁让我成为那一个的?”这一声平静的质问直戳人心扉。

  她想对家长们说,不要以你的小孩不怕生为荣,小孩怕生没什么,说明他只信任自己的亲人,不信任陌生人,这就躲开了很多伤害。不要让小孩子太早接触到社会,这个社会没你想的那么好。她还说,如果以后自己有了孩子,一定会自己带着他,好好保护他,不让他有机会被这个世界所伤害。但是,自己可能不会结婚吧。

  ■追根溯源:

  “开不了口”的性教育何时是个头

  当有一位性侵受害者再回忆往事时,惊讶于自己当年的懵懂无知。他说自己只是模糊地知道这件事和性有关,但并不能确定此类行为的性质。这些都让他深切地感到,让孩子及早了解到相关的知识是多么重要。

  事实上,孩子从四五岁起,就开始有性别意识。但是,我国性教育的严重匮乏,导致许多幼童根本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而据调查,伸向孩子的黑手很大程度上来自老师、邻居等熟人,委实令人防不胜防。严峻的现实让大众都迫切意识到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重要性,然而究竟该怎么教育又令“内敛”的国人伤透脑筋,比如到底该怎么跟孩子讲有关性的知识,直到如今,很多家长还是会觉得困惑,开不了口。

  ■借鉴探索:

  对有性侵前科记录采取“隔离制”的利弊权衡

  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在探索,如何完善法律制度,能更有效地保护未成年人远离性侵犯。在美国,有性侵前科的人将被终生严格监控,不得再担任和孩子有关的工作,也不得踏入孩子聚集的场所。他们的个人信息也会被终生公示,供所有人随时查询。如果有人想知道附近有没有犯过这种罪行的人,在公示网站上输入地名,就能查到相应区域内所有前科案犯的详细信息,包括照片、身高、住址等,连发色、纹身、疤痕等细节都罗列其中。目前,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等国家,也建立了类似的性犯罪者信息公示网络。

  对此,支持者认为,恋童是一种性嗜好,它有难以自控的特点,有时甚至身不由己。而性一定会涉及到他人,那么将其公诸于众是利大于弊的,既对孩子的安全有一定程度的保护,也能敦促一部分人会因代价过大而尽量克制自己的原始兽欲。不过,这种制度是否能在中国实行,还需要更多的权衡与探索。只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只有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各自将该做的事做到位,才能及时扼杀罪恶的萌芽,将那一个个藏污纳垢之处彻底湮灭,真正许我们的孩子一个纯净、安全的成长环境。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