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亲子游:如何让孩子开心家长舒心

2014年01月22日10:07  中国新闻网    

  每年的寒暑假,都能好好难为家长[微博]和孩子一番。家长们想让孩子多学点东西,孩子们则想踏踏实实地玩几天。那么,何不利用寒假的机会,家长们带着孩子多出去走走,在旅行中不仅可以学到更多知识,还能促进与孩子的心灵沟通。

  记者从本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寒假的到来,旅游市场上亲子游线路又被提上日程,咨询报名的消费者人数直线上升,其中多数是三口之家,或者是家长们联合带孩子们外出游玩。

  给孩子一次体验之旅

  对于生长在城市中的孩子来说,民俗和乡村环境显得较为陌生,因此,带着孩子走进郊区、民俗村,是很多家长选择亲子游的目的之一。

  在京津周边,有很多能让孩子们与大自然充分接触的目的地。尤其是在近两年的生态农村建设中,大棚采摘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比如草莓采摘、各种无公害蔬菜采摘……让孩子们参与进来,不仅可以享受到农场劳动的乐趣,还能寓教于乐,学到更多的生态知识。除了采摘蔬果,体验农家生活,品尝农家饭的美味也是小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平常吃惯了城市里的饭菜,偶尔换换口味,对于孩子们来说十分新鲜又其乐无穷。据了解,蓟县的玉龙滑雪场、蓟州雪场以及盘山滑雪场三大滑雪场周围的农家院更是迎来了旺季,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去滑雪的同时,也体验到农家生活的温暖。如果平时工作较为繁忙,也可以用周末的时间安排出游,带着全家去泡泡温泉,既充满乐趣又能增强体质。像是东丽湖朗钜水上温泉欢乐谷,包含了很多小朋友喜爱的水上游乐项目,令游客在冬季也能体验到水带来的无限乐趣。另外,北京也是短途亲子游的一个不错选择,体验老北京的千年文化底蕴,去各大博物馆感受艺术的熏陶,去京味十足的胡同品尝独特的小吃,家长与孩子都能收获到与众不同的难忘经历。

  海岛游无限魅力

  小孩子天性喜爱大海,蓝天白云、温暖的阳光照耀在碧蓝色的大海上、光着脚沿着海滩拾拣美丽的贝壳……一切都是孩子们心之向往的画面。那么,这个寒假,就将孩子的梦想变为现实吧。

  在寒风凛冽的冬日,南国的海滩依旧阳光普照、温暖如春,吸引着大批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前往游玩。据嘉信国旅负责人介绍,除了大家最为熟悉的三亚,广西的北海也是人们休闲度假的胜地。在海边踩着软绵绵的细沙,吹着温和的海风,呼吸着海边特有的咸湿的空气,令游客身心愉悦,心旷神怡。

  在这个季节,选择东南亚国家作为目的地的人们络绎不绝。继泰国普吉岛大热之后,今年苏梅岛逐渐进入消费者的视线。据中青旅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旅游发展已经很成熟的普吉岛相比,苏梅岛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苏梅岛距曼谷南方相隔约560公里,20年前,这里还是没有游人来打搅的茂密椰树林和安静的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发现了这片岛屿,苏梅岛拥有美丽海滩的名声才不胫而走,吸引喜爱安静的游客前来。

  为孩子留学[微博]提前“踩点”

  随着生活的富足,越来越多的家长都打算将孩子送到国外留学深造。但是对于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家长身边的孩子们来说,直接送去国外,难免出现很多不适应的状况。所以,这个寒假,不妨带着孩子前往心仪的国家体验一次,也能近距离地了解一些高等学府的软件与硬件状态。不仅让孩子有个接受的时间,还能让家长更放心。

  据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寒假期间,各大旅行社都会推出亲子游线路,其中欧美的游学线路十分热门。为了让行程更丰富,让家长和孩子更感兴趣,除了安排游览迪士尼乐园、参观好莱坞环球影城,还安排了体验美国课堂,参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名校,令学生们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亲身体验不一样的教育生活。此外,各种教育机构以及学校安排了各种路线的学访、冬令营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李岩 徐孟纯 小侯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