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升初随机排位鼓励对口直升

2014年02月27日13:55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今日,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教育工作会,省教育厅厅长张文栋一句话引起很大关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是整个教育改革的‘牛鼻子’,要抓住这个突破口,努力做到一招棋活,满盘皆赢。”这意味着2014年我省各阶段招生制度将有重大改革,比如填报志愿、随机排位等录取模式会进入“小升初”,每项改革都将牵动家长[微博]和学生的心。

  今年,教育部将出台考试招生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高考[微博]、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招生违规处理等5个配套实施意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目前省教育厅正在制定小学升初中、中考[微博]和高考的具体实施方案。

  我省主要考虑的是,小学升初中将严格执行划片就近入学、鼓励对口直升、学生填报志愿、随机排位录取、家长社会监督的招生办法。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的实施方案还正在处于征求意见阶段,不久将向社会公布。

  中考要建立完善学生成长档案和综合素质评价的制度,从2015年的初中毕业生开始增加理化生实验和信息技术考试;高考将完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按照这样的思路,省教育厅要求各市着手制定本地的改革方案。(记者 王冠兴)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