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调整中小学生作息时间保证早餐和锻炼

2014年03月03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3月2日电(记者赵叶苹)针对海南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建议学生到校时间延迟的建议,海南省教育厅在充分调研后决定,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海南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实行新的作息时间和课时安排,其中春季到校时间比以往推迟20分钟。

  海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龙官吾解释说,“减负”一直是教育主管部门对义务教育阶段关注的重点。然而,不少义务教育学校随意提前学生到校时间,随意延长学生在校时间,加上部分学生上学路途远等原因,造成学生休息时间不足、早餐难以保证、体育锻炼时间被挤占等,严重影响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中小学[微博]生的上学时间将更从容。”龙官吾说,省教育厅调研后决定,春季学期,走读制小学生上午到校时间不得早于7时50分,中学生不得早于7时30分;秋季学期,小学不得早于8时,中学不得早于7时40分。与以往相比,春季学期到校时间推迟了20分钟,秋季推迟10分钟。而对于寄宿制学生,春季小学早上起床时间不得早于7时10分,中学不得早于7时;秋季时小学不得早于7时30分,中学不得早于7时10分。晚上就寝时间应不迟于22时。

  龙官吾表示,省教育厅初步决定,寄宿制学生可适当安排早操、早读、晚自习。早读时间不超过30分钟,晚自习时间小学不超过1课时,中学不超过2课时。同时,寄宿制学校晚自习时间不得集体上课,但必须安排教师跟班个别辅导和答疑。对于非寄宿制学生是否参加早操、早读和晚自习,由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与学校商定。学校一律不得强求学生过早提前到校。

  与此同时,针对学生体育锻炼时间被挤占的问题,省教育厅规定中小学生每天下午都有一节课外活动课,以保证学生拥有足够的锻炼时间。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