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开设花木急救室 教会学生珍惜生命

2014年03月19日10:3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孩子们放假了,教室里的花草却寂寞地枯萎了。这似乎是校园里经常上演的一个悲情故事。不过,明德华兴中学却特意为此设置了一个“花木急救室”,每到寒暑假学生离校时间,校园老花工唐步云把教室里濒临死亡的花草收集起来,在学校的花房里精心培育一段时间,等它们再次生机盎然,再一盆一盆送还到教室。

  明德华兴中学校长李启洪表示,花房共花费了6万多元于2012年搭建完成,学校专门请了花工,在寒暑假里,接受来自46个班级和十几间办公室的花卉救助要求。学校准备将花房、图书馆、天台等多处开辟成生物角,让学生们自己学会种菜养花。“呵护花草,也是培养他们珍爱生命珍惜环境的品德。”李启洪说,2010年起,明德教育集团就在全省推出了“生命教育”、“生活教育”、“生态教育”,孩子们最爱来到“花木急救室”感受这“三生教育”。(记者 岳霞 通讯员 杨礼)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