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风筝

2014年04月10日14:25  大河报     收藏本文     

  □汝州市望嵩小学五(5)班 于声    

  春天的一个下午,我在家没事做,便和妹妹来到汝河边看放风筝。

  在我们头顶,出现了一个小黑点似的风筝,那是小燕子形的?还是小蝴蝶形的呢?就在这时,天上又出现了许多风筝。这些热闹的风筝,有的装老虎,有的学老鹰,有的像凤凰一般,从烈火里重生,成为鸟中之王。这些风筝是从哪里来的?是白发老爷爷放出来的?还是从天涯海角赶来参加什么聚会的叔叔阿姨放的?

  忽然,起风了,这些风筝一下子稀少了许多,剩下的也摇摇欲坠。慢慢地,这些风筝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是怎么了?”妹妹慌忙问我。“风刮起来了呗!”我说。

  “那风出来风筝为什么没有了?”妹妹又问。我和妹妹面面相觑,百思不得其解,坐了一会儿我们明白了:这天空恐怕是属于风的。

  “那风就是天上的皇帝了!”妹妹自言自语地说。

  我们深深地同情这些风筝,大风不在时,它们灵气十足、活泼可爱,大风出现了,它们就无精打采。通过它们,我们懂得皇帝的威严,也知道奴仆的可怜。

  我们不忍心再看那些可怜的风筝,准备走了,突然,我们发现风筝躲到了一个大风吹不到的地方,我们扬起小手,那些风筝仿佛也很得意,好像在鬼鬼地笑,我们便心有灵犀地默不吭声走了……

  (辅导老师 彭会强)

  教师点评:

  本文仿写《天上的星星》很到位,运用拟人的手法,巧用词语,细致的描写刻画,象征性的手法,很棒!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