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难忍父母“望女成凤”离家出走

2014年04月14日15: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因自己处于中游水平的成绩不被父母接受,且无法忍受父母的督学压力,4月8日,东明的小文(化名)怀揣着积攒下来的100余元零花钱,骑着自行车离家出走,想要去昆明寻找网友,直到当晚23时左右被东明县公安局刘楼派出所及时发现救助。

  8日晚23时左右,刘楼派出所副所长王绍林带领民警在辖区巡逻,途经刘楼镇大街一偏僻处时发现一辆自行车停靠在路边,一名女孩儿蹲在自行车旁哭泣。民警们见状赶忙下车询问情况,小女孩一直摇头不回答。经过耐心询问,小女孩渐渐开了口。

  原来,小女孩儿名叫小文,是菏泽市一所当地知名中学高二的学生,其学习成绩一直徘徊在班级十几名,小文说父母认为其成绩太差,并希望其能进入班级前3名以内。为此,其父母天天督促小文学习,小文说尤其是父亲经常责骂自己的学习没有进步等等。

  小文性格内向,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听父母“教育”自己,内心觉得苦不堪言。4月8日中午,父亲又在家里责骂小文,不堪忍受的小文无奈选择离家出走。据小文说,这次离家出走本是想骑自行车到郑州,然后坐火车去昆明找自己的网友一起打工,谁知她仅有的一百余元不知何时被人偷走,没有吃午饭和晚饭的她骑行到东明县刘楼镇时已经筋疲力尽,委屈和害怕让她只能在路边哭泣,直到王绍林所长和民警们巡逻时发现了她。

  经过耐心劝解,小文终于同意民警们与其父母取得联系。在派出所内,小文的父母流着眼泪向民警们连声道谢,小文也向父母承认了自己离家出走的错误。(记者 张朋 通讯员 崔建伟 张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