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假离婚傍名校背后是教育公平焦虑

2014年04月23日14:36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收藏本文     
假离婚傍名校假离婚傍名校

  这两天,南京的一些学生家长[微博]特别忙,就为一件事儿:给孩子办理户口挂靠或者落地。而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证明孩子的户口在名校所属辖区,这样孩子就能上一个好学校了。个别学生家长甚至是不惜用离婚的方式,来达到孩子上名校的目的。(4月20日中国广播网)

  为了让孩子上名校,各地家长可谓脑汁绞尽,办法五花八门。《生活新报》曾报道说,老师家访发现,昆明某名校附近一座公厕的门牌号居然落了24个人的户口。《中国青年报》的一则报道更能说明问题:乌鲁木齐市城区有近300万固定人口,人户分离总数超过20万人,其中18万人是“为了孩子上学,户口跟着名校走”。

  其实,假离婚也好,落户公厕也好,说到底,还是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惹的祸。

  不难想象,如果教育投入跟上了发展的步伐,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比较均衡,家长犯得着冒险假离婚吗?

  (叶祝颐)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