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正式开放

2014年05月05日11:02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5月4日电 (赵婀娜、章正)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5月1日至31日,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http://yjrx.bjedu.cn)正式开放。北京将使用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纳入电子学籍管理系统,符合条件的“幼升小”的学龄儿童家长[微博],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进行注册。

  注册时,家长先要确认入学登记的区县,选择对应的区县入口。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注册信息。通过审核之后,即可填写其他详细信息并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出示信息采集表。

  据介绍,使用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一是为了预测适龄儿童入学数量和分布,做好入学服务。二是利用信息化手段规范入学流程,保障公正、公开。

  2014年起,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实行计划管理,各区县加强入学需求的预测,按照学龄人口数量、小学毕业生数量和中小学校办学规模等制定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学校在招生过程中显示计划数、已招生人数和剩余人数,同时还将记录每个学生录取的“轨迹”,全过程将更为透明和规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