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优秀作文赏析:风雨

2014年06月23日17:1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新一中国际部高二(14)刘馨怡

  树林子像一块面团了,四面都在鼓,鼓了就陷,陷了再鼓,接着就向一边倒,漫天而行的,呼地又腾上来了,飘忽不能固定,猛地又扑向另一边去,再也扯不断。忽大忽小,忽聚忽散,已经完全没有方向了,然后一切都在旋,树林子往一处挤,绿似乎被拉长了许多,往上扭, 落叶冲起一个偌大的蘑菇长在空中,哗的一声,乱了满天的黑点,绿全然又压扁开来,清清楚楚看见了里面的房舍,墙头。

  整个村庄像哮喘的老人一样徒劳地叹息着,唯有最东边的一家,一粒小小的烛火依旧花一样地开着。屋里,年轻的母亲抱着年幼的小儿子侧坐在床上,大女儿趴在母亲膝头,三个人六双眼睛全部都盯着刚点燃的蜡烛头。火苗被风拉长,颤抖着千娇百媚地舞蹈,女人忙走上去将窗缝堵上,女孩揉了揉被晃花的眼睛,正想说点什么,一阵哀嚎的狂风打断了她。木头的老房子痛苦地呻吟起来。

  “呜哇。”女孩把自己往母亲怀里挤了挤,母亲揉了揉她的发顶,低声道:“不要怕,妈妈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好!”被转移了注意力的女孩立即仰起脸,点了点头。

  母亲调整了一下姿势,手里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拍着昏昏欲睡的弟弟:“我和你爸爸,也是在这么一个大风天认识的。那天的风可大啦,我被推着跑,停都停不下来,眼见着到了海边了,我心想这可怎么办好。可我一点办法也没有,好在跑着跑着,有一个东西接住了我。”

  “是爸爸!”小女孩眼睛亮晶晶地说道。“不是。”母亲笑着戳了一下女孩的小鼻头,“那是人家绑在两棵树之间,用来晒东西的绳子,我抱住就不松手了,一会儿,身边一沉,好么,又有一个人被挂了上来,那个人才是你爸爸。”女孩撇撇嘴,为她爸爸这个不太英勇的出场。

  “嘿,你也被风吹到这里了呀。”彼时年轻的男人摩挲着手上青色的胎记,冲着长发被吹得乱七八糟的女人笑道。“嗯。”女人努力把头发收拢,“你是谁?我从来没见过你。”“我是新来的灯塔看守员,喏,就在那。”男人向他左边努了努嘴。

  屋里的蜡烛头终于忍无可忍,忽地熄灭了自己。

  “然后呢。”女儿却已经全然忘了害怕,抓住母亲的裙角摇了摇。“他给我讲了很多他以前跑船的故事。”母亲歪着头想了想,“比如那一次,他们去了一片冷得要命的海域,那里的鱼长了银子一样漂亮的鳞片,那晚的月亮又圆又大,一半在天上,一半沉在海里,星星都降了下来,四散在空中,照出一条亮晃晃的水道,那群鱼就都沿着那水道张开翅膀飞进月亮里了。”

  “哇!那你去看过没?”“没有,”母亲失笑,“等你弟弟长大,我们一块儿去。”“又是要等弟弟,”女儿撅了撅嘴,“妈妈,为什么所有事情都要弟弟排第一呢?自从有了弟弟,妈妈就不爱我了!”“傻丫头!”妈妈笑着拍了拍女儿的脸蛋,又接着讲她的故事。

  弟弟终于停止了哭闹,女儿倚在枕头上流着口水。女人轻手轻脚地将两个孩子安顿好,走出来,又点亮了那一只小蜡烛。风似乎小了一些,门外传来轻轻的叩门声。

  “我找了人顶班。”男人笑道,“你们没事吧?”女人摇了摇头,抱住了他:“还好你回来了,我快吓死了。我一直给他们讲关于你的故事。”“这算什么故事啊!”半大的男孩突然醒来,他不耐烦地做了个鬼脸,跑下床去了。

  男人把手指放在嘴唇边,冲女人“嘘”了一声,将视线投向了远方安静坚实的灯塔,他摩挲着贯穿青色胎记的伤疤,那是几年前的一个清早,他从废墟下将那个男孩挖出来时挂上的。当时的那场倒塌事件,夺取了好几条人命。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