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作文赏析:“风雨”续写

2014年06月23日17:1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西安市莲湖区远东一小 四年级6班 柯依辰

  树林子像一块面团了,四面都在鼓,鼓了就陷,陷了再鼓;接着就向一边倒,漫地而行;呼地又腾上来了,飘忽不能固定;猛地又扑向另一边去,再也扯不断,忽大忽小,忽聚忽散;已经完全没有方向了。然后一切都在旋,树林子往一处挤,绿似乎被拉长了许多,往上扭, 落叶冲起一个偌大的蘑菇长在了空中。哗的一声,乱了满天黑点,绿全然又压扁开来,清清楚楚看见了里边的房舍,墙头。

  低矮的墙头长了些杂草,被风雨扯得东倒西歪,慌得不知如何是好。院里的水缸溢满了水,地面被划出一道道小溪。一个个头不高的男孩正在拼命给猪圈上盖塑料布,他几乎睁不开眼,站在小凳上摇摇晃晃,塑料布被刮得也是鼓了就陷,陷了再鼓,男孩黝黑的胳膊紧紧扯着,终于固定好了。他长呼出一口气,抹了一下脸,回到屋内。“哥,妈啥时候回来?爷爷咳嗽得太厉害了。”弟弟稚气的脸上充满忧伤。他们的妈妈在一个遥远的城市打工,一年回一次家。“哥,我想妈妈了!”弟弟的眼里满是泪水,忽然又是一阵咳嗽声,炕头上爷爷的脸憋得通红。

  辰辰心很烦,打开门再次站在了大风之中。自从妈妈走后,家里的一切都交给了不满12岁的他,爸爸两年前重病离开,妈妈就外出打工顶起了这个家。而眼下爷爷病倒在床上,弟弟又小,该怎么办?对!去隔壁村找舅舅,让他带自己找妈妈。他一脚深一脚浅地向树林深处走去。风把他吹得睁不开眼,“扑通”一声,掉进了一片沼泽。辰辰赶忙拼命挣扎,可沼泽好像一双大手,使劲把他往下拉。辰辰害怕极了,连忙大声呼救。但是,狂风又将他的声音带了回来。“我这次必死无疑,还不如别挣扎了呢!”辰辰想,“可是,如果我死了,爷爷、弟弟怎么办。不行,我必须得爬出去!”辰辰重又艰难地往岸边爬,他的四肢已经僵硬了,面团一样的树林东倒西歪,似乎在向他加油,尽管他已筋疲力尽!这时,一棵大树被风吹得站不稳了,像喝醉酒似得晃了晃。“轰”的一声,大树倒了,真巧,树干正好横在了沼泽上,像是专门为辰辰搭了一座希望的桥梁。辰辰连忙抱住树干,一用力,居然从沼泽里爬上来了!

  躺在地上的辰辰感觉头晕晕的……朦胧中,辰辰听到天空中传来动听的音乐,一架漂亮的钢琴带着白色的长椅在空中落下来。琴上系着无数个彩色的气球,如同一个彩色的大泡泡。辰辰曾多次听同学说过神奇的钢琴和帅气的郎朗,于是他常常在地上用手指敲打自己编的歌。而现在,这梦中的钢琴就在眼前,辰辰又惊又喜地坐在琴凳上,钢琴起飞了。脚下的高山飞快地移动,从高处俯瞰,雨后的绿树焕发着美丽的光辉,白云在山顶上信步闲游,天空淘气地变换着颜色,渐渐地,高山不见了,脚下变成了如同树干般的高楼,小甲虫样的汽车在马路上穿梭,钢琴停在一个大工厂前,一位妇女走出门,正是妈妈!辰辰一见,大喊:“妈妈,回家吧!爷爷最近身体不太好,弟弟也想您,您快和我回家吧!”妈妈激动地泪水直流,“好!我们这就回家!”一阵风吹来,他们朝家的方向飞去……

  辰辰醒了过来,虽然风越来越大,天地间都被风刮得变了样,可是刚才的场景却历历在目。辰辰坚定地爬起来,他确信妈妈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他要把这个好消息赶快告诉爷爷和弟弟,尽管风雨吹得辰辰瘦小的身躯不停地后退,但早已经历风雨并满怀希望的辰辰,此时却微笑着朝家的方向大步走去……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