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作文赏析:心上的那份坚忍

2014年06月24日11:2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渭城二初中 九年级(5)班 王天昱

  下雨了。

  天上的云没有了平日洁白柔软的可人模样,阴沉沉地挤在一起,看起来厚重得仿佛掉下来就能压垮整座城市。狂风吹得路边大树的枝干咔咔响,让我担心下一秒那树干会不会被吹断。我勉强打着伞往家走去。一进小区风更大了,伞被刮得几乎打不住,狂风卷着雨点打在我身上,几乎要把我的骨架吹散掉。我合上伞往楼道跑,路过门卫室时听到了门卫爷爷小声说:“可惜了那些刚开的花儿……”

  花?我下意识地往绿化带看去。春天刚刚盛开的那些红的粉的鲜花,此刻正在接受那狂风暴雨的洗礼。它们的花枝被风吹得弯折成奇怪的弧度,仿佛疼痛般狠狠地打着战。

  “大概是活不长了吧。”我一边想着一边跑进楼梯道。卧在房檐下躲雨的野猫正舔着自己湿漉漉的毛,突然被风卷起来的垃圾打到,发出凄惨的喵呜声,飞快地蹿到某辆小轿车底下去了。

  雨下了两天,终于停了。阳光暖暖地普照万物,仿佛之前那场暴雨根本不存在。

  我走出门去散步。正当我想象着绿化带满目疮痍残花败叶的景象时,一派生机勃勃的美景映入我的眼帘。那些花的花枝并不如我想象中被风折断,而是更加挺拔地伸展自己的筋骨,那些花瓣娇艳地仿佛先前受到的是暴雨的滋润而非摧残,显得比之前更加美丽。

  野猫不知道从哪里爬出来,躺在阳光明媚的地方懒懒地冲我喵喵叫,一切都惬意得不像话。只有几片被吹落的零散的花瓣和被冲刷得坑坑洼洼的泥土,记录了暴雨的存在。

  我被眼前的景象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平时我们看到的鲜花,温柔地开放,散发若有若无的清香,它们的花瓣一如它们的身骨,柔软惹人怜爱。然而这样的它们却在暴雨中展现预料之外的坚韧,它们同暴雨搏斗着,它们柔软的花瓣和花枝在逆境中如同坚硬的钢铁。花们柔软的外表下有坚韧的心。

  是呀,正因为心上的那份坚韧,大自然中的万物才得以生存。哪怕是那只野猫,平日里永远懒洋洋地晒太阳,对信任的路人露出柔软的肚皮让他们抚摸,冲他们温柔地喵喵叫。然而若没有心上的那份坚忍,它们又怎能安然挨过饥饿和寒冷,在阳光下露出柔软无邪的一面呢?

  我抬起头,阳光正晴好。

  不管以多么柔软温婉的姿态示人,心中都要留有一方坚忍顽强的圣地。那心上的坚忍守护着流露出来的柔软,使那柔软永开不败。

  指导老师:康力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