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优秀作文赏析:风雨

2014年07月11日13:40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文/马如慧 碑林区振兴路小学六(3)班

  树林子像一块面团了,四面都在鼓,鼓了就陷,陷了再鼓;接着就向一边倒,漫地而行的;呼地又腾上来了,飘忽不能固定;猛地又扑向另一边去,再也扯不断,忽大忽小,忽聚忽散;已经完全没有方向了。然后一切都在旋,树林子往一处挤,绿似乎被拉长了许多,往上扭, 落叶冲起一个偌大的蘑菇长在了空中。哗的一声,乱了满天黑点,绿全然又压扁开来,清清楚楚看见了里边的房舍、墙头。

  孩子们的纸船刚放出去,就被拽了出去,在空中飞舞着,落叶也一起一伏的伴舞,然后就瞬间消逝了,大地被铺上一层水地毯。天空被撕扯得支离破碎,水面上泛起的涟漪把水中树的倒影都打碎了,再也无法恢复。

  树木被压得弯下了腰,树枝有节奏的一边倒,树叶也被采下来了,抱在一团,愈飞愈高,还夹杂着娇艳欲滴的花瓣。灰旧的叶子一下被洗亮,在空中蹿了一圈,然后安详地陪伴尘土。

  还有一道独特的风景——大街小巷都是鱼、虾的世界,树荫小道、街道、家门前。鱼儿还欢快地吐着泡泡,互相打招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