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镇宇:儿子太帅不适合进演艺圈(图)

2014年07月14日11:1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片花中的父子俩片花中的父子俩

  吴镇宇绝对是《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中最让人难以捉摸的一个爸爸,以前只知道他是《古惑仔》、《枪火》等电影中的“黑道大哥”、“变态杀人狂”,还有《冲上云霄》电视剧系列中的“冷酷机长”,但完全想象不出他当爸爸会是什么样。记者特地前去寻找答案,但听完他讲述如何“恳求”曹格的可爱女儿让他“咬一口”、如何对“闷淘气”的儿子Feynman恩威并施、如何“鄙视”杨威一个西红柿劈四瓣炒成的番茄炒蛋,最终发现还是无法勾勒出一个清晰的“爸爸”形象,只好请教吴镇宇本人,他说:“其实我是一个比孩子还调皮的爸爸。”

  爸爸的顾虑

  不想被说拿孩子来“消费”

  因为不愿儿子Feynman耽误学业,吴镇宇昨日只身来到广州。他一登台就开玩笑说:“因为我国语讲得不好,所以被节目组发配回了老家广州。”吴镇宇表示,他第一季就收到了《爸爸去哪儿》的邀请,但因为很多原因婉拒了;第二季再被邀请,他有些动心,但更多的却是顾虑。“我蛮认同这个节目的理念,但是第一季红了以后,好多人说那些明星把子女拿出来火一把,后来我就跟妻子说,不如你来决定吧。”因为吴镇宇近年来经常离开香港到内地工作,与儿子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夫妻俩最终决定,通过这次机会给儿子补上一堂“男人课”。“Feynman毕竟是个男孩子,让他跟父亲、跟男人相处多一点有好处,不能老是跟妈妈在一起。”吴镇宇说。

  对于儿子参加节目后可能面临的人气暴涨、被围观、被争议以及各种广告邀约,吴镇宇坦言还没有想清楚到底怎么办,但他觉得,作为演员,既然避免不了儿子被曝光,那通过这样一个节目亮相,总好过通过某个八卦话题。当然,吴镇宇承认自己还有个“小私心”——他一直想和儿子同台演一次戏。“他的年龄正好在记事和不记事之间,我希望由我来保留一段我们的回忆。”他说。

  爸爸的自述

  我是个比孩子更调皮的爸爸

  曾经有这样一个段子:“听说吴镇宇要参加《爸爸去哪儿2》,感觉他会突然变身变态杀手,孩子们神秘失踪,节目变成一场大逃亡……”在银幕上演惯黑社会老大、变态杀手,吴镇宇面对儿子时又是什么样?对此,就连他的好友们也觉得很难回答。刘青云说他是一个很忙、没空陪仔的爸爸,黄秋生一个劲儿地嘱咐Feynman要在节目中照顾好“老豆”,杨威爆料说吴镇宇其实对Feynman非常温柔,陆毅[微博]却指出他是一个很严厉的爸爸。记者让吴镇宇自己来回答,他说自己其实是一个比孩子更调皮的爸爸。

  在节目组曝光的片花中,吴镇宇忘记给行李箱拉上拉链,结果在拉起行李箱的刹那“天女散花”;旅途中,他拿衣架当翅膀扮演“天使”,把Feynman逗得前仰后合;因为太喜欢曹格的女儿,他再三恳求:“你让我咬一口好不好?不行啊?那半口好不好?”最后不等对方答应,他抓过肉肉的小胳膊张口就咬……吴镇宇说,其实自己从来不担心会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而且自认为在教育子女方面做得比妻子好,因为作为家中长子,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都是他带大的,才八岁的时候他就俨然是个“小爸爸”了。

  爸爸的骄傲

  我儿子太帅不适合进演艺圈

  吴镇宇曾说过,因为自己少时进演员培训班受了很多苦,所以不愿让儿子重蹈覆辙。昨天他又不无自豪地表示,儿子长得太帅,经常被围观,但太帅的人反而不适合演艺圈:“演员应该是演什么像什么,长得太帅选择的余地反而就没那么多。”吴镇宇还有些担忧地说,Feynman今年5岁,本该是跟小伙伴们一起调皮捣蛋的年纪,但他却非常内向、沉默,害怕跟陌生人交流,又十分好面子,爸妈一批评就开始抹眼泪。

  面对这样的儿子,吴镇宇慢慢琢磨出应对技巧,就是“恩威并施”——有时候要宠他,但有时候又要显示出家长[微博]的权威。据说,Feynman在《爸爸去哪儿2》中不仅交到了杨阳洋这样的好朋友,也难得地露出了调皮的一面。比如姚明当嘉宾的那一期,Feynman就对这位巨人[微博]十分感兴趣,非要跳得老高去拧姚明的屁股,令姚明和吴镇宇都哭笑不得。(记者  张越)

文章关键词: 吴镇宇儿子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