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优秀作文赏析:小鸡照镜子

2014年07月14日14:29  大河报     收藏本文     

  □新乡市人民路小学五(3)班凌绍蕃

  在大自然中,有许多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它们都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保护它们,爱护它们,和它们做朋友。在我姥爷家就有一只讨人喜欢的元宝鸡。

  周末,姥爷带着我和自家养的元宝鸡,去他同事家串门。这只元宝鸡浑身长满了雪白的羽毛,头上的鸡冠火红火红的,还有银白色的“耳垂”,一双黑豆似的眼睛,一直看着我们,看来它很喜欢这个家。

  到了姥爷同事家,我便把元宝鸡从笼子里放了出来,谁知道它一眼便看中了墙上的穿衣镜,它认真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我想,它可能觉得很奇怪,镜子里怎么会出现另一个“我”呢?小鸡想了想,便跑到镜子后面去探个究竟,可是镜子后面是一间卧室,这样的结果使小鸡又气又急。于是,它又返回镜子前,使劲地瞪着镜子里面的“自己”。谁知另一个“自己”也瞪它,这让小鸡更加生气了。于是它就对着另一个“自己”使劲地啄,就这样,一场战斗开始了。这可是一场难分胜负的战斗啊,小鸡的举动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我喜欢姥爷家的元宝鸡,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更让我明白了人与动物之间是可以互相信任的,让我得到了人与动物之间信任与被信任的喜悦。

  指导老师刘继红

 

文章关键词: 作文中小学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