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排查汛期校舍安全 主抓农村中小学

2014年08月08日14:28  郑州日报     收藏本文     

  汛期来临,省教育厅昨日发出紧急通知,全省教育部门、各类学校要立即开展汛期校舍安全排查,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近期,我省已经进入暴雨、雷电、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高发期,校舍安全直接遭受影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做好校舍安全工作,各地要进一步加强与气象、国土资源等有关部门的配合,及时掌握灾情预测预报,要特别注意防范洪水、冰雹、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省教育厅强调,各地要立即开展校舍安全排查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一方面,要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排查工作。对本行政区域内中小学[微博]校,尤其是农村山区中小学校,要做好校址可能受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基础沉陷等自然灾害隐患的排查监测工作。重点加强对危及学校安全的易滑坡山体、挡土墙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强化校园抵御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能力。另一方面,要重点排查农村中小学校,特别是村小的校舍、厕所和校园围墙,以及校舍使用年限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校舍等。出有重大险情的校舍,要及时进行鉴定。对被鉴定为B、C级危房的校舍,要及时维修加固;对被鉴定为D级危房的校舍,要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封存停用,限期拆除。

  各地校舍排查情况和采取的各种应急措施要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地方政府要及时列入规划组织维修改造。学校有危房而不报告的,责任在学校校长和中心校校长;学校报告而没有及时得到维修改造的,责任在县级人民政府;造成校舍安全责任事故的,将严肃查处,并追究领导责任和相关人员的责任。此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加强防汛安全演练。在险情发生时,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要各司其职,责任到人,有序组织学生安全撤离。(记者 王红)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安全排查农村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