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小学人均校舍5平米

2013年11月27日08:13  大众网    

(记者 于潇潇) 25日,省人大[微博]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书面印发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关于检查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全省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任务艰巨,全省中小学[微博]人均校舍面积仅为5平方米,居全国第28位。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省人大常委会于9月3日至6日对全省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25日,省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书面印发的报告表明,尽管2012年全省公共财政教育支出达到1312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达到22.2%,其中义务教育支出达到总支出的45%,但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任务依然艰巨。

 

  报告中指出,全省中小学人均图书、仪器设备等多项生均指标低于东部乃至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人均校舍面积仅为5平方米,居全国第28位。城镇化步伐加快和进城务工人员的保障政策实行后,产生了以送子女进城就学为目的的务工群体,导致城镇教育资源相对供应不足。突出表现为学校班额过大。据统计,全省小学和初中66人及以上的超大班额分别共有10218个和8696个,九成以上均在城镇。

 

  报告中显示,虽然农村中小学教师结构趋于合理,但教职工仍然超过核定编制6.9万人,尽管如此,有些地方英语、计算机、音体美等学科专任教师依然不足,教师队伍结构性“超编缺人”现象突出。

 

  城乡和区域间义务教育发展不够均衡,有部分农村中小学连基本办学标准都达不到,个别地方忽视对大量农村薄弱学校的改造,将有限的资源集中用于城市学校建设,甚至斥巨资建设少数“门面学校”,造成城乡投入差距进一步拉大。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