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作文赏析:当我面对一张空白作文纸

2014年08月20日11:41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文/冯硕 陕西合阳城关中学

  “好,现在我们开始写作文。”语文老师清脆的声音又一次响起,这意味着我的“脑细胞灭绝工程”又拉开了帷幕。

  作文纸很快便发了下来,洁白如雪,应该是比雪还洁白的作文纸静静地躺在桌上,仿佛仰起头在看着我。一个个空出的格子就像一个个贪婪无比的黑洞,在等待着跟我的笔较量。瞧那贪婪样,似乎想把我的笔连同我那百万脑细胞甚至我的灵魂一起吞噬掉。

  我呆呆地坐在桌前,呆呆地望向窗外,想从外面那不算优美的景色中找到一点点灵感,只要一点点,就足够了。

  只望得我一脸茫然。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那些贪生怕死的脑细胞全都因为不想英年早逝而躲了起来,却不愿意成为英勇的烈士,懦夫!

  语文老师常说“作文是很奇怪的”,对此我深有体会。每次我呕心沥血、绞尽脑汁写出来的华美无比的作文(此看法纯属个人观点)都会被华丽地否定,或者,成为典型的反面教材;而当我在走投无路、江郎才尽、想啥说啥时写出来的作文,连我自己都在怀疑那一堆文字组成的是什么,却屡屡受到老师的青睐。真搞不懂,是其他人太穿越,还是我太古怪。

  算了,在这紧急关头,还是赶紧写完、交卷、下课、回家、睡觉最重要。于是我提起颜色斑驳的铅笔,看着整洁崭新的作文纸随意胡写起来。转眼间,一个个空格被填满,一片片蓝色文字出现,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欢快。

  我似乎进入了梦境,那蓝色逐渐浸染着空白的领地,即将占据一整张作文纸,我感觉我似乎离家也越来越近了……面对一张空白的作文纸,我茫然而恍惚入梦,清醒后却发现,我写完了。

  “咦,我干了什么?”

  点评:文笔老道,语言自然流畅,幽默调侃,细节、心理描写极为到位。整篇文章感情真切,构思新颖。

  指导教师:张亚凌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