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上课那一霎

2014年07月15日11:00  东南快报     收藏本文     

  【主题】

  罗丹有句名言说得很好:“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学校生活多姿多彩,同学们你们平时有留意吗?

  场景一:“老师来啦!”一声熟悉的叫声,教室内外立刻呈现不一样的状态,你能具体生动地描绘下某次这样的场景吗?

  场景二:课间十分钟,有人辛苦忙碌,有人优哉游哉,还有人急不可耐……你听下课铃响了……来具体写一次“你印象深刻的课间十分钟”情况吧!

  以上场景任选一个来进行你的写作,题目自拟,字数不限。

  上课那一霎

  温泉小学四年5班王泓茜

  “丁零零——”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像兔子般从教室外鱼贯而入,纷纷奔向自己的座位。有的同学气喘吁吁,有的同学大[微博]汗淋漓,有的同学忙着喝水,有的在说自己的心怦怦直跳,当然也有同学气定神闲地早已坐在座位上,也有个别同学却仍在奔回教室的路上,嘴里一路喊着:“要迟到啦!”    老师一般总能踩着铃声准点走进教室,而这时总有一些活跃而机警的“哨兵”大声报信:“老师来了!老师来了!”然后,飞奔回自己的位置坐下。哨兵的报告就让我们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乱哄哄的教室就会一下子安静下来,大家的目光不约而同刷地一下都看向了门口。当老师出现在门口时,有时会问:“今天谁是哨兵?”大多数同学的目光就会一下子集中到那位“幸运”的哨兵身上;也有一些同学故意东张西望,装着不知道;有的同学故意会大声说“不知道!”;一会儿后就有人会大声地报出“哨兵”的名字,让“哨兵”彻底曝光……

  有时,老师会狠狠地“表扬”一番“哨兵”后,让大家在欢乐的笑声中开始新的一课。

  上课那一霎真有趣!

  点评:有趣的上课那一霎,小作者留心观察,用朴实的语言、动作、神态等细节还原了当时的情景。你是否脑海中有很多类似的记忆也瞬间复活呢?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生作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