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作文赏析:做一只坚持不懈的蜗牛

2014年08月20日11:41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文/李子易 西安中学高2015级(3)班

  “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阿嫩阿嫩绿得刚发芽,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这首儿歌说的是葡萄树刚发芽时,一只缓慢而又笨拙的蜗牛就开始坚持不懈地慢慢爬,不畏黄鹂鸟的嘲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患病的人希望病有所医;无家的人,希望居有其所;一贫如洗的人,希望温饱无忧……而我的心愿就是努力,如一只坚持不懈的蜗牛。

  努力与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密不可分的。周恩来总理在他年少时期下定决心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改变中国当时政治混乱的状况。他为此做了几十年的努力,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了一生。鲁迅弃医从文,只为唤醒无知的国人,以钢笔为手术刀,医治人们麻木的大脑。他坚持并努力着,只为弃医从文的初衷。还有秦始皇,把区区一个秦国变成了大秦帝国,合纵连横,统一六国。在乱世之中苟活已是不易,更何况是大一统中原?他为此做出的努力,非常人所能理解。杜甫,才华横溢,却一心为国,在大唐盛世之后,依旧坚信国家可以复兴,为此他不断奔波着。虽然抑制不了大唐的衰败,但他的努力实为皇天后土所共鉴……

  我,一介布衣,名不见经传的小卒而已,没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更没有大一统全球的伟大理想,我只想过好现在所拥有的平淡生活,为自己微小的梦想而努力,一点点前进,就如一只蜗牛般,不抛弃,不放弃。

  蜗牛十分的不起眼,它们很小,而且很丑,甚至我们不经意间的一个跺脚就可以断送它们的性命。它们爬得很慢,比乌龟还慢,但它们有着比乌龟还坚定的信仰,它们背着沉重的壳,向着自己所要去的方向爬着,坚持不懈,从春到秋,它的努力丝毫不曾改变。它虽然微小,但精神可贵。

  我就如这蜗牛一般,只是海滩上一粒渺小的沙石,没有金子的光芒,没有钻石的珍贵,却有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即使遥不可及,我也愿为之努力;即使背着沉重的包袱,我也要如蜗牛般坚持。

  做一只蜗牛,一只微小的蜗牛,就算它缓慢、笨拙,不被人喜爱,也请不要忽视它的努力。

  指导老师:许冬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