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课堂:协助孩子做家庭作业的10个建议

2014年11月01日07:2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 与老师保持联系,了解孩子家庭作业的数量,以及孩子所交作业的质量。

  2. 设置一张时间表,包括开始和结束的时间。不要把时间安排在快要上床的时间,因为这时孩子可能已经困倦了。周末的作业最好安排在星期六,不要等到周日的晚上再着急写。

  3. 鼓励你的孩子把家庭作业分成“我自己可以独立完成的”,和“我需要帮助的”。家长[微博]应该只帮助做好孩子不能独立做的那部分, 例如听写等。这是在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和独立性。

  4. 给孩子定个规矩,在完成作业之前,不容许看电视或玩耍。

  5. 为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比如光线明亮,环境安静无噪音,有利孩子集中注意力,也有利孩子的眼睛卫生。

  6. 对孩子完成作业好的表现及时表扬,注意表扬要具体、直接。比如,说:“听写20个生词,你答对了19个,比昨天有进步了。”

  7.当你的孩子正在做家庭作业时,家长最好离开这个房间,让孩子独处,不要给孩子造成有机会依赖家长,什么都问,要让他独立思考。

  8.当孩子的作业写完了,不要轻易给孩子改正错误,那样不会让他有深刻的印象。让孩子自己检查,如果错了自己负责。另外老师也可以根据作业的情况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

  9. 可以帮助孩子组织一个学习小组,两、三个同学一起学习,有利孩子的进步。

  10. 允许孩子在写作业的过程中有片刻的休息时间,喝喝水,上个厕所什么的。

本文选家长小课堂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家长课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