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5教师从事有偿家教被查 累计收20余万

2014年12月22日16: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尽管已有明令禁止,5名教师还是顶风从事有偿家教,累计收取20余万元。记者21日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纪检监察部门获悉,这5名教师已被建始县纪委、监察局查处,所收资金被责令退还。

  据通报,今年10月以来,建始县纪委、监察局牵头开展有偿家教专项整治活动,先后制定下发了《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解》和《县教育局加强对教育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监督的实施意见》以及《建始县中小学[微博](微博)教师病假事假管理办法》等与作风建设相关文件10余份,对于教师有偿家教进行了界定。

  文件中明确规定,凡以中小学生为对象,以营利为目的,由教师组织、参加各类补课(家教)或托管学生,利用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或课余时间,在本人家里、租借房屋、利用学校资源给学生补课或开办特长班、兴趣班等并收取费用行为的,视为有偿家教。

  与此同时,建始县向社会发送公开信4万余份,还设立了举报电话。截至目前,专项整治活动已查处顶风违规教师5名,累计责令解散各类在职教师从事的补习、托管、特长培训等100余人次,并责令退还资金20余万元。

文章关键词: 有偿家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