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女童走失幸能说出全名 民警助其回家

2014年12月26日15: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3日晚上,峄城一小女孩被发现独自在路边哭,经过多方努力最终通过小女孩的姓名查到了家长[微博]电话。警方称,孩子能够说出自己的全名是找到家人的关键。

  “当时看到一个小女孩在路边哭,就觉得应该有问题。”25日峄城榴园派出所的李警官告诉记者说,最早发现小女孩的是峄城公安女子巡逻队的一名女民警。女民警23日19时许经过峄城桃花转盘,发现一名看起来大约五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路边一个劲地哭。于是马上走到小女孩跟前,询问出了什么事。

  经过询问小女孩称自己迷路了,不过小女孩可以说出自己的家在一中西校附近。女民警于是带着小女孩到一中西校周边进行寻找,但是可能由于天黑,小女孩无法辨别出自己的家。于是女民警又将小女孩送到了榴园派出所,在派出所中小女孩说出自己的名字,民警通过内部平台查找到了女孩的相关信息。最终与小女孩的母亲吴女士取得了联系。

  据了解,当天小女孩在外面玩耍,结果不慎走失。吴女士赶到派出所后终于母女团聚,将孩子带回了家中。李警官告诉记者,小女孩能说出自己的全名,并且能准确说出具体是哪个字,这一点非常关键。一般孩子走失,如果能提供名字信息,通常警方都可以通过户籍系统查询到孩子的家庭信息。(记者 袁鹏)

文章关键词: 走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