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集体下跪 自称游戏输家自愿受罚(图)

2015年01月06日09:45  春城晚报     收藏本文     
网传图片 网传图片
网传图片 网传图片

  这是一个看起来很小的事件,一群学生玩游戏,通过下跪的方式来处罚玩输了的人。记者在听闻这个事件的真相时,心情却很沉重。

  古语云:“男儿膝下有黄金”,说的是一个人要有自己的气节,不可轻易向人下跪。从照片上看,跪在地上的学生,基本上都是女生。全然不顾形象,以自己的“千金”之躯,跪在人来人往的教室过道上,真是让人痛心的举动。这群正值豆蔻年华的女孩子,何苦自降身价、自取其辱呢?

  “下跪”这个姿势,本身就带有屈辱的含义。让人下跪的学生,不懂得尊重别人。自己跪下的学生,不懂得尊重自己。学校在教给学生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应该多给他们一些传统文明礼仪教育,让学生懂得礼仪廉耻。纵然是游戏,也应该有尺度有底线。

  1月5日,春城晚报记者从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网上流传的“漾濞苍山西镇中学学生集体下跪”事件属实。该事件缘起于学生课间游戏时的恶作剧。

  2014年12月31日,@漾濞守护在微博上转发了来自QQ空间的7张漾濞苍山西镇中学学生集体下跪的图片。该微博经多名网友转发后,学生下跪图片在网上广为流传。今年1月4日,漾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博@问政漾濞对此事进行了回复:关于@漾濞守护“学生下跪”一事,苍山西镇中学经过多方排查,事情经过为:初一学生恶作剧组织学生下跪拍摄照片上传到QQ空间。现学校已对学生进行了疏导教育。

  1月5日上午,漾濞县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陈智勇到苍山西镇中学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时,当事学生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接受了批评教育。鉴于学校即将开始期末考试,为了不扩大“学生下跪”事件对当事学生造成的负面影响,学校已不再让当事学生接受媒体采访。

  据漾濞县人民政府新闻办调查,去年12月26日,漾濞苍山西镇中学初一年级几名学生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在教室门口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玩输了的学生嘻嘻哈哈地跪在地上接受惩罚。玩着玩着,加入进来的同学越来越多,最后发展到了10多个同学一起玩。轮到惩罚输家的游戏环节时,呼啦啦一跪下来,黑压压一大片。其中一个参与游戏的学生恶作剧,掏出手机拍下了同学们接受游戏处罚的场面,并上传到了自己的QQ空间。这名学生上传到QQ空间的照片通过网络传播出来后,学校对当事学生进行了疏导教育,要求学生在课间文明游戏,该名学生已主动删除了上传到QQ空间的照片。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苍山西镇中学为乡镇中学,住校的学生多,家长[微博]需要随时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学校没有禁止学生带手机进学校,只要求学生在上课期间不能接打电话。因此,在学生游戏的过程中,该名恶作剧的学生可以很方便地掏出手机拍摄,并上传到其QQ空间。(春城晚报 首席记者 秦蒙琳)

文章关键词: 中学生游戏下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