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节约型校园建设示范校征集活动启动

2015年01月12日09:4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国中小学节约型校园建设百所示范校征集活动启动全国中小学[微博]节约型校园建设百所示范校征集活动启动

  2015年1月10日至11日,全国教育系统节能减排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中学举行,会议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发起,得到了全国主要省市教育装备部门的积极参与。会上,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后勤装备管理分会学校节能减排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子玉做了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要点,北京市昌平区作为全国首个节能减排实验区,分享了昌平区节能减排工作情况及成果。

  会议期间,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和中国教育报联合启动了主题为绿色梦想、点亮未来“立达信杯”全国中小学节约型校园建设百所示范校征集活动。据介绍,活动将秉持倡导绿色能源、引领学校发展、搭建校企平台、推动行业成长的宗旨,历时近一年,经过活动启动、选拔推荐、最终确认、授牌表彰四个阶段,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百所全国中小学节约型校园建设示范校”和“若干所全国中小学节约型校园建设典型案例特色校”,发挥示范校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目的是在教育系统甚至是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教育部巡视专员王富表示,近年来,教育系统的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了许多有效的做法,为教育系统节能减排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是,认识不到位,责任不明确,措施不配套,政策不落实,投入不到位,协调不得力的问题依然普遍存在。启动此次征选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高我国中小学校建设节约型校园的积极性,推进学校节能减排工作有序健康发展,引导行业内优质企业积极参与学校节能减排工作。

  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人民教育家研究院院长张新洲指出,据统计,我国教育类事业单位数量约占全国公共机构总数的34.46%,用能总量约占全国各类公共机构用能总量的39.33%,机构数量和用能总量均居各类公共机构首位,因此,节约型校园建设是节约型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倡导的节约型校园建设,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使广大学生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同时,有利于促进学校节约能源资源,降低办学成本,提高办学效益,进而推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

文章关键词: 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