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展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创建展示活动

2014年12月01日17: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学校课堂教学文化展示 学校课堂教学文化展示
学生文化精彩展示 学生文化精彩展示
学生校本特色课程文化展示 学生校本特色课程文化展示
专家进行精彩点评 专家进行精彩点评

  为深化首都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动文化育人,促进学校办学品质提升和育人质量提高,市教委在2014年启动了北京市第二批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创建活动。活动坚持“以点带面、以培带评、以建促改”的原则,通过市区教委组织培训、专家现场指导、学校展示交流和研讨互动等方式,积极推动全市中小学[微博]广泛开展创建活动。按照活动的整体安排,11月份,市教委基教一处组织了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集中展示活动,为区县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分享建设成果,宣传典型经验。展示活动分五个片组进行,共展示16个区县的20所中小学,市、区县教委和中小学代表1500余人参加活动。

  11月5日,在石景山区古城二小开展了“加强文化育人彰显学校特色”为主题的第一场展示活动,活动中石景山区古城二小、门头沟区大峪二小、房山区霞云岭中心校进行了精彩展示。11月6日,在东城区第五十中学和丰台区纪家庙小学分别进行两场展示,东城区五十中学、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北京光明小学怀柔分校以“文以载道以文化人”、“活力课程 精彩生命”、“智慧互联 助力成长”三个板块进行全方位展示。在丰台区纪家庙小学展示现场,西城区师范附属小学、丰台区纪家庙小学、北京市第二中学亦庄学校(大兴区)分别以“使每一天都有意义”、“让每一朵鲜花都幸福绽放”、“培养改造乡村生活的主人”为主题进行精彩发言。11月13日,在海淀区北方交大附中举行了第四场学校文化创建展示活动,来自海淀区北方交大附中、昌平区城北中心小学、延庆县康庄中学三所学校,以“展示魅力校园推动学校文化”为主题进行了集中展示。11月18日,在通州区进行了最后一场展示活动,活动以“学校文化在京郊”为主题,展示了通州区宋庄镇中心小学、顺义区后沙峪中心小学、密云季庄小学三所小学的学校文化建设成果。

  此次展示活动,专家对每所展示学校进行了精彩点评和具体指导,活动受到区县和学校的欢迎。展示学校充分展现了学校文化建设成果,观摩学校通过参加活动,对学校文化的创建目标更清晰、任务更明确。展示活动营造了学校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文化建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