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尝试期末免考 因遭家长强烈反对作罢

2015年01月28日16: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武汉市中小学期末考试收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区取消了优秀学生免考的做法。一位小学校长告诉记者,取消免考是因为此举遭到了家长[微博]的反对。

  昨日上午在汉口一所小学二年级教室,30名学生正聚精会神地在考语文。“应家长要求,今年没有推行免考。”校长说。校长介绍,往年区教育部门允许学校奖励少数优秀学生免参加期末考试。免考科目包括语、数、英三科。对许多学生来说,上“期末免考榜”是一件光荣的事。“免考生”在期末考试期间可自由安排时间。但该做法并不被一些家长认可。

  据了解,家长认为,免考固然有面子,但分数才能检验孩子哪些方面学得好,哪些方面存在不足。一名家长的说法代表了多数考生家长的心声:“寒假要给孩子报培优班,不参加期末考试如何给孩子‘对症下药’?”

  由于抵制免考的家长多了,不少学校索性取消免考。教育部门也不再倡导免考。一位教育界人士认为,分数依赖症背后凸显了家长焦虑的心态。家长把分数看得过重会给孩子带来压力。面对考试,家长不妨淡定些。

 

文章关键词: 小学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