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给高中生写信反对早恋:请保持光棍节操

2015年01月30日08:19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果你还没有做好准备,还没有足够的实力,请离爱情远点,请保持一个光棍的节操。远远看,欣赏就好!”昨天,市八中的高一学生领到了寒假手册,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封颇具内涵的长信。

  这是高一全体语文老师的“真情奉献”,言辞幽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于这样的反早恋形式,不少同学直呼“有才”。

  老师说

  一味堵会适得其反

  其实,这封信名为《请保持光棍的节操》,去年曾在网络上爆红。老师们特意选了这篇文章,并进行改编,加入了自己想对学生说的一些话。

  “现在,很多男生会有这个趋向,而且看到某些同学谈恋爱,觉得羡慕或者纠结,我们送他们这封信,希望能从中给予他们启发。”八中语文老师章敏说,青春期的孩子对异性产生好感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只是一味地堵,只会适得其反。即使是宽容,但依然有原则。那就是对自己的人生和感情,对他人的人生和感情负责。

  “从培养责任心开始,让孩子们学会与人交往,认识到友情与爱情的区别,建立正确的恋爱观和人生观,从而健康成长。”章敏说,语文老师们确定信里的内容后,还专门拿给班主任老师审核。

  学生说

  想不到学校挺开明

  昨天看到这封信后,高一年级一名男生大呼一声“好酷”。“我现在没想谈恋爱。虽然这篇文章对我没啥用,但老师们太有才了,至少看后不反感,反而会仔细琢磨其中的道理。”这名男生说。

  大部分学生看到这封信的第一反应是好奇加兴奋,“嘿!想不到我们学校挺开明的。”还有男生开玩笑表示,“为什么只有给男生的信,女生也应该同样关注这个问题呀!”

  一名男生说,这种形式比起那些严厉的限制好得多,该点个赞。

文章关键词: 高中早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