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升初明年取消择校 推片区帮扶模式

2015年02月02日10:5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计划在今年将小升初阶段的择校比例降至10%,明年取消小升初择校。广州市人大[微博]代表、培正中学校长吕超表示,要真正做到零择校,教育均衡是关键,他认为可推广越秀区的片区帮扶模式。  昨日被评为2014年履职积极代表的吕超表示,本次市人代会上其关注的焦点之一是小升初取消择校问题。据介绍,根据教育局此前公布的计划,广州用3年时间逐步取消择校,其中今年公办中学择校生比例要求降至10%,明年取消择校。

  吕超认为,要做好零择校,必须有个基础:义务教育均衡。“学校还分好坏,家长[微博]们还是会想办法送孩子去读好学校”。要实现这个目标,他认为可以推广越秀区的片区帮扶模式。据其介绍,前几年,培正中学就与越秀区另外6所学校组成一个片区,片区内学校间共享师资和设施资源。“比方我们7所学校就有一个大备课组,有一所学校面积很小,没法上体育课,我们的体育场就相互共享”。通过五年多努力,7所学校在中考[微博]评估时全部拿了一等奖。

  吕超建议,考虑到方便学生就近入学,若要推广片区帮扶,可考虑就近的几所学校纳入一个片区。吕超认为,跨区教育均衡问题,这个就得靠政府。不能太急功近利,社会各界请多一些耐心。

文章关键词: 小升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