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拟筹5000万建足球特色学校推校园足球

2015年02月11日09:59  长江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句中国足球提了多年的话正一步步变为现实。昨日,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透露,湖北今年将启动实施“校园足球”振兴计划。

  10多亿人口,却找不到十几个足球人才,中国足球沦落为亚洲三流是许多国人的心疼。但这种局面随着国家相关层面的重视有望改变。早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成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领导小组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任组长牵头,囊括了体育总局、财政部、发改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及共青团中央等多个部委的领导。中国足球开始真正从娃娃抓起。

  湖北省一直是中国足球重镇,目前中国男足多名主力队员为湖北籍。校园足球这一为未来培养足球人才的计划湖北也不甘落后。今年湖北将筹措5000万元经费,用3年时间,建设700个左右的足球特色学校,努力构建具有湖北特色的“校园足球”格局,湖北更多孩子将走向足球场。(记者 柯美杰)

文章关键词: 校园足球湖北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