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体验100块钱内涵 到车间擦3000灯泡

2015年03月02日09:52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日是南京中小学[微博]生开学报到的日子,也是上交寒假作业的时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有趣的寒假作业让孩子们的寒假变得生动而有意义。

  对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初三的学生们来说,今年的寒假作业里有一项很有意思,就是要去体验“一百元钱究竟有多重”。初三(14)班的邵诚哲同学在爸爸的公司里和工人一起在车间检查并擦拭灯泡,8个小时检查了3000个灯泡,挣了60元,后来加班得到了30元的工资。最后爸爸看着疲惫不堪的孩子又奖励了10元,终于完成了任务。“流汗是小事,挣钱也是小事,最重要的是明白了挣钱太不容易了,父母太辛苦了。”邵诚哲同学这样说,以后一定要好好的孝敬父母、尊重父母的劳动果实。

  据了解,800多名孩子们用不同方式完成了这项作业。孩子们有的去饭店帮忙、有的帮商店发传单帮东西、有的去羊肉串店去串羊肉串,还有去超市装袋、去花店送花,甚至还有去单位保洁的。“我们要求学生们独立挣一百元钱、说一百元钱、花一百元钱,要求学生随时记录活动情况、心得体会或写日记。”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初三语文老师赵长兵告诉记者,只要亲身参与活动的孩子,都能更加真切地品味到一百元钱的价值,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既提高了他们的财商,也发展了与陌生人、与社会交往的能力,锻炼大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记者 王璟)

文章关键词: 中学生寒假作业100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