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生在校期间参加至少一项美育活动

2015年03月03日10: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2日在天津指出,要将课外美育活动纳入教学计划,建立学生课外艺术活动记录制度。努力实现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参加至少一项美育活动,培养一两项艺术爱好。

  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会议2日在天津召开。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美育是心灵的教育,是提升一个人、一个学校、一个社会基本素质的重要途径。

  袁贵仁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推动学校美育工作要重点抓好5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构建科学的美育课程体系,开齐上好美育课。保证各级各类学校美育课时。探索简便有效、富有特色、符合实际的美育教育方法。

  二是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参与美育活动。坚持因地制宜,形成本地、本校学生美育活动的特色和传统。

  三是加强区域内统筹力度,多渠道解决美育师资短缺问题。要努力配齐配好专职美育教师,重点补充农村、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学校教师。充分依托高校、艺术院团、艺术家、民间艺人等多方力量。

  四是整合各类教育教学资源,形成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合力。指导学校充分利用当地各种文化艺术场地资源,开展艺术教学和实践活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建立开放灵活的艺术教育资源共享平台。

  五是建立评价制度,促进学校美育科学发展。建立中小学[微博]校艺术教育工作自评公示制度和学校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制度。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在当天的会议上作了书面讲话,他指出,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要把中国梦这一时代主题作为艺术教育的重要内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层次贯穿艺术教育全过程,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融入艺术教育细微处,把培育创新精神作为艺术教育的内在追求,把人才培养作为艺术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开创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局面。(完)

  中新社天津3月2日电 (记者 张道正)

文章关键词: 教育部美育活动综合素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