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老爸不一般:21封信让孩子不得不收心

2015年03月02日08:08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父女俩展示21封信

父女俩展示21封信

  假期结束了,该如何让孩子收心?这两天,我市中小学[微博]开学,家住沙坪坝区红槽房正街85号,12岁的王丰一家正忙着对上学期进行盘点、总结。她的爸爸说,开学前进行盘点,正是想让她尽快收心。

  其中,盘点的重要内容之一,便是自住校以来,爸爸写的21封信。前日上午,爸爸端坐在电脑前,忙着将手写信件打印出来。女儿则坐在一旁,一封一封地回味,拿出签字笔,挨个批注、评等级。

  学霸上课也分心

  爸爸要她勇于承担错误

  “一般接到你的电话,多半是好消息,一般都是你学校考试成绩汇报,要么有重大事情需要爸爸帮助。今天接到你的电话是关于历史课上看郭敬明的书被老师收缴了,而且让你去找班主任,你不知如何处理。

  其实,也知道你该如何处理,也相信你能处理好,只是需要一些勇气,承担错误的勇气罢了。每个学生都会遇到这种事儿,勇敢担当,知错就改,不要去记在心上就行了。另外下午上课打瞌睡这可不是好事,一定要克服。冬天早晨想赖床,这个我能理解。小时候,我也有这个毛病,不过,在上学过程中,我还是能克服这个毛病,希望你也向爸爸学习,毅力会让你改掉赖床的毛病。”

  上学期,王丰小升初,从南开小学考到重庆一外念初中,也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住校生活,在期末考核中,她获得A等,还被评为“最美语文少年”,可谓是一个小学霸。

  自打女儿开始住校以来,父亲王和平便开始坚持每周给她写信。王丰一边回味这些信,一边给它们打上A、B、C三种等级。她告诉记者,在记忆中,爸爸以前可不是一个慈父。“以前他爱发火,还喜欢吵人,但在后来的信中,我读到了他的善解人意。”

  有一次,王丰在课堂上不好好听课,看郭敬明的小说被老师逮住了。王丰很难过,不知道该怎么办,就给爸爸打了一个求助电话。接到女儿的电话,王和平并没有训斥、批评她,而是给她写了这么一封信。在信中,爸爸说,小时候,他也遇到过类似问题,还鼓励女儿,要有承担错误的勇气。

文章关键词: 家长学霸开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