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儿童接受性教育或适得其反(组图)

2015年03月06日15:41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低龄儿童接受性教育或适得其反 低龄儿童接受性教育或适得其反
低龄儿童接受性教育或适得其反 低龄儿童接受性教育或适得其反

  五岁的小孩都在干什么呢?把自己淹没在玩具的海洋里?和小玩伴胡闹或者在家中床单上当“达芬奇”作画?不管怎样,让人毋庸置疑的是,关于5岁小孩的任何记忆绝对不会跟“性”有关,在这个报刊、媒体都充斥着性知识、对性毫不掩饰的时代,专家们担忧地发现,5岁----大字都不识的孩子,竟然对性知识十分了解。

  也许对于当今负责孩子们“性教育”的老师们来说,这也许并不是一个让人“欣喜若狂”的消息,因为性教育的普及度并没有更好的保护好这些祖国的花骨朵们,让他们在年少无知的时候远离性生活,更好的保护他们的生理以及心理的健康。性教育大跨度式教育模式,与低龄化的教育趋势让那些本来对性拥有着朦朦胧胧画面的孩子们,性生活在脑海中的画面反而更清晰,性教育专家们在课堂上对性的解释、以及对两性生活的“细致描述”会让小孩的好奇心增大,俗话说:好奇害死猫!这种好奇心会让本来对性生活不了解的孩子们向往性生活,反而对性生活“跃跃欲试”!据悉,在市面上,针对孩子们进行性教育“普及”的读物越来越丰富,不管是充斥着性暴力的漫画插图、还是卡通式的对于性高潮的解释,铺天盖地的这样那样对于性生活的描述,超过了孩子们对于“性”的承受能力,专家担心,低龄化的性教育普及怕会适得其反。

  5岁,在我们印象里,应该是属于“无知”的年龄。比如,法律规定满17岁的少年可以合法学习驾驶,但是我们并不指望在他们5岁的时候就开始启蒙他们对于驾驶的教育。同理可证,向5岁的孩子普及性教育知识,也是有点超越孩子们的理解范围的,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别说心理上无法承受大量的性知识了,就连生理上也别说有尝试的能力吧。专家警告,太小的孩子,不合适那么早的进行性教育的普及。因为,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都无法承受类似的知识的获取。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