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6名初中生勇敢机智吓退小偷

2015年03月23日10:29  天山网-新疆都市报     收藏本文     

  新疆网讯 (记者李想报道)发现商店内两名男子偷盗手机,6名15岁的中学生一路追赶至人多处大声呼喊,吓得小偷扔下手机逃跑。

  21日18时10分许,上初二的辰辰和昊昊等6名中学生在地矿局家属院打完篮球准备回家,在路过三中站时,发现同班女生一直在向路边的一家店内张望。

  昊昊向店内看去,发现一女孩正在挑选皮包,两名黑衣男子佯装选购,悄悄走到女孩身后,将女孩的手机从其大衣口袋中偷偷拿出,并悄悄离去,整个过程女孩未察觉。

  辰辰赶忙进店将手机被偷的消息告诉女孩,几个人一起在周边寻找两名黑衣男子,但找了近20分钟都没找到。

  正当他们安慰女孩不要着急时,昊昊发现,两名黑衣男子又回到了盗窃手机的商店附近,准备坐车离开。

  女孩上前质问,两名男子谎称:“你跟我过来,我把手机给你。”趁女孩不备时,两名男子沿克拉玛依东街跑去,随后钻进友好东巷。

  为了不“打草惊蛇”,6名中学生打算一路跟随小偷,等到人多的地方大声呼喊。

  两名男子发现昊昊等人跟在身后,突然加快步伐向东跑去。

  此时,昊昊等人紧紧跟上,并大声呼喊:“抓小偷……”

  眼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两名男子跑到友好公寓附近时,将手机扔在地上,向滨河中路方向逃跑。

  在友好服务区执勤的巡逻人员说,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小偷已经不知所终,好在手机找了回来。

  对于这6名学生的行为,昊昊的班主任闫晓丽表示,孩子们正义行为值得肯定和鼓励,但作为未成年人,遇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采取适当措施,保护好自己。

 

文章关键词: 初中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