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禁止带食物进校 学生蹲路边迎风就餐(图)

2015年04月03日07:42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路边吃饭的学生们。网络截图路边吃饭的学生们。网络截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林君)近日,网友爆料称,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每天只有半小时午休时间,且校外买的食物不允许带进校园,导致许多学生只能在路边坐着用餐。学校总务处回应称,目前,学校已延长午休时间至一个小时。不允许外带食物的原因是学校周边的小商贩不卫生。

  微博网友“海带啊海带”3月31日发布微博称,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每天的午休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学生只能选择购买校方提供的10元一份的营养午餐或者到校外周边的小餐馆吃饭。学校不允许学生将外面的食物带进学校,很多学生不得不在校外路边把饭吃完再进入学校。春季,吉林市的风很大,学生就这样边吃饭,边“喝西北风”。学生家长[微博]王女士说,学校本来有食堂,却不向学生提供午餐,只向老师提供。学生想在校内就餐只能购买营养午餐。

  昨天,田家炳高中总务处否认了王女士的说法。总务处称,学校食堂因为常年亏损早已停办,教师和学生一样吃营养午餐。但是,教师上班时分散在各个办公室,为了集中分发营养午餐,教师都集中到食堂领餐。由于食堂空间不大,老师进入后,给学生提供的空位不多,这可能让学生产生了误解。

  总务处表示,学生之所以坐在路边,是因为学校周边摊位空间有限,短时间内无法容纳大量学生,部分学生只能坐在路边。学校不允外带食物进校,是因为学校认为周边商贩贩卖的食品不卫生,学校不鼓励学生校外购买食物。学校提供的营养午餐是市教育局指定的供应商提供的,可保证卫生健康。总务处说,学校也意识到了午休时间太短,已延长至一个小时。这样,部分学生来得及回家吃饭;其他不愿吃营养午餐的学生可选的就餐地点更多,避免扎堆。

 

文章关键词: 学生路边就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